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4-02-07
The Tindims of Rubbish Island and the Deep Sea Treasure
Sally Gardner and Lydia Corry
Zephyr
April 2024
144 pp(黑白插圖)
書籍編號:
10-2040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來自卡內基得獎百萬暢銷作家莎莉‧加德納(Sally Gardner)

★本書為系列#6;系列授權英、義、土、德、丹、日、韓、簡中8國語言!

昨日的無用之物,是明天閃閃發亮的寶物。

叮叮族(The Tindims)是一群世界上最古老,最擅於資源利用的長腿小精靈。在過去的廢物小島、海龜陷阱等歷險當中,叮叮族用不亞於人類的智慧與合作創造了環保奇蹟。

某天古爾奶奶(Granny Gull)用再生紙做成了新的日記本,送給史奇多(Skittle)、布魯(Brew),還有狗狗品奇(Pinch)。日記上繡上他們個別的名字,如此一來大家可以各自紀錄生活。但平凡的生活裡,史奇多、布魯和品奇覺得沒有什麼好寫的。直到某天,鄰近小島發生了巨響,叮叮族在海上看見一隻牙齒尖銳、兇神惡煞的鯊魚,讓大家害怕不已。因為動盪而和叮叮族成員走散的品奇,找到一個很深很深的洞,和看起來像是日記,又像是藏寶圖的東西。

很快的,原先嚷嚷著無趣的史奇多和一行人將踏上深海寶藏的旅程,對史奇多而言,前方未知的探險即將裝滿他的日記!

 

● 作者簡介

莎莉‧加德納(Sally Gardner),卡內基文學獎、柯斯塔(Costa)童書獎得獎作家,代表作有《Maggot Moon》、《I, Coriander》、《The Door That Led to Where》等超過40部作品,在英狂銷超過一百萬冊,出版多達22國語言。莎莉和本書繪者莉迪亞是一對熱愛創作的母女。

莉迪亞‧柯里(Lydia Corry),英國插畫家,參與繪製的代表作有《Eight Princesses and a Magic Mirror》,曾獲2019《衛報》年度圖書。她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現居英國海斯廷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