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7-06
Peeled
Joan Bauer
Putnam
May 2008
248p
書籍編號:
10-19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高中女生希爾迪.比德爾夢想成為一名記者。現在的她是高中校報《核心》的通訊員,但野心勃勃的她等候一個機會證明自己有當專業記者的能力。報導校園裡的新聞根本讓她成不了氣候,於是她將報導目標定鎮上那座傳說鬼影幢幢的老勒德洛鬼宅。

貝因斯威爾表面看來是一個不起眼的美國小城鎮,人人過著快樂安定的生活。但是最近這一段時間,鎮上發生許多怪誕的事件,這些可怕的事情正好讓希爾迪抓到機會表現自己,決定進入老勒德洛鬼宅找出傳聞中的厲鬼。據傳,這個鬼讓鎮民們陷入極度恐慌中,鎮上報紙每天都以聳動頭條新聞來操弄人們的恐懼。現在希爾迪的目標就是:找出事實真相,查出是誰在威脅她居住的城鎮。

《少女記者抓鬼記》(Peeled)是得獎作家Joan Bauer寫得最棒的青少年小說之一。這本書塑造一位了不起的少女主角,談吐詼諧,性格俏皮,在關鍵時刻,她總是為自己的家園挺身而出。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它也算是一本寓言式小說。在娛樂的時代裡,一小群居心叵測的人只要抓住娛樂傳播媒體就可以肆意妄為,散佈謠言,哄騙民眾。作者別出心裁地將社會學融解在這部精彩的故事裡,與青少年的生活相互聯繫。

 

● 作者簡介

Joan Bauer是許多文學獎項的常客,獲得的獎項包括有Delacorte獎的Frist青年成人小說獎、新英格蘭暢銷書獎和波士頓公共圖書館頒發的「圖書館之光獎」。她的小說大多被評選為推薦書,如美國圖書館協會著名圖書、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圖書和《學校圖書館通訊》雜誌的最佳書籍等。她的《Rules of the Road》更被美國圖書館協會評選為近25年來最佳青年成年小說之一。

 

● 媒體報導

「對於年輕讀者來說,閱讀Joan Bauer的小說能夠讓他們對世界瞭解得更多。」——《紐約時報》

「作者塑造了華麗耀眼的人物,充滿智慧的對白和讓人難以忘懷的場景……。」——《學校圖書館通訊》

「《少女記者抓鬼記》一書展露出作者復古的一面。這個故事溫暖又有趣,充滿可愛的、出人意外的角色。故事女主角擁有強有力的聲線和獨立的個性,她尋求走向成熟的道路。」——《學校圖書館期刊》

「極為有趣!」——《科克斯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