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繪本小說)
更新日期:
2022-06-29
Two Sides
Polly Ho-Yen and Binny Talib
Stripes Publishing
February 2019
96 pp
書籍編號:
10-187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0年英國鱷魚嘴圖書獎(Alligators Mouth Awards)決選作品

★英亞馬遜BookTrust 選書

友情不在於你我皆有相同的樣貌,而是矛盾爭吵時,彼此能重新欣賞對方的美好。

露拉(Lula)和藍卡(Lenka)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即便兩個人的個性南轅北轍。露拉總是匆匆忙忙、不拘小節,藍卡總是慢條斯理、把一切整理得井然有序,但兩個人性格互補,藍卡總能理解露拉一切天馬行空的想法,露拉總是欣賞著藍卡的溫柔與愛心。就像兩個極為相異的面向,她們兜在一起,總是剛剛好!

然而某天露拉向藍卡借走了畫畫比賽用的鉛筆盒,更因為自己的健忘忘了準時歸還,藍卡氣得再也不和她說話。兩人難以理解對方的不守信用和無法通融,接下來的校園生活裡,露拉盡可能坐在校車上離藍卡最遠的地方,藍卡的課堂座位旁,也空蕩蕩的不見露拉的影子。

可是日子久了,兩人都覺得好孤單。也許,吵架只是一時的,一同彌補友情的缺口,才是朋友間最重要的事,對嗎?

這部繪本小說講述一對性格相異的好朋友,露拉與藍卡帶著孩子理解友情的多樣性,以及學著與人相處、原諒,擁抱彼此不同於己的所在。

 

● 作者簡介

Polly Ho-Yen,英國知名童書作家。Ho-Yen曾在出版業從業多年,現為全職作家。她的首部小說《Boy In the Tower》便一舉入圍卡內基文學獎、藍彼得圖書獎、水石書店圖書獎。接著推出的小說作品《Where Monsters Lie》、《Fly Me Home》也入圍卡內基文學獎等殊榮。她現與丈夫居住在英國布里斯托。

Binny Talib,澳洲得獎插畫家,創作範圍包含繪本、文具、玩具、室內設計等範疇。參與繪製的圖書作品有《The Ladybird Big Book of Dead Things》、《Origami Heart》、《Hark it’s me Ruby Lee》等等。Talib曾多次榮獲美國3x3插畫獎、澳洲童書理事會圖書獎等項目。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