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兒小說
更新日期:
2021-12-02
The Light In Everything
Katya Balen
Bloomsbury
April 2022
336pp
書籍編號:
10-183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贏得布蘭福博斯獎提名的青少兒小說家卡蒂雅.巴倫的最新小說
★英國亞馬遜暢銷青少兒小說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當周選書
★英國《每日電訊報》當周選書
★2023年英國卡內基獎(Yoto Carnegie Medal)決選作品
★已授權英、德、土、匈、中簡,5國語文

因為家庭重組的關係,個性屬兩個極端的湯姆和索菲亞被迫相處,也因此意外發現彼此身上的小光芒。

湯姆是個話少的男孩,班上同學也不常找他玩;他害怕太大的聲響,怕自己一個人在家、怕黑,晚上總要費一番功夫才有辦法睡著。

索菲亞出生的那天雷雨交加,她的個性就像當天天氣一樣,火爆又橫行霸道。不過其實,索菲亞也是有膽怯的一面、有害怕的事,就和每個小孩一樣。

個性在不同端點的兩人就要成為一家人了,因為湯姆的媽媽和索菲亞的爸爸深愛彼此,而且即將迎來一個新生命。索菲亞對此感到無比厭惡,她不想和膽小鬼湯姆有任何關連;湯姆覺得索菲亞又吵又失控,要和她同住讓他沒有辦法接受。兩人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希望這個討厭的小寶寶從來不存在!

直到某天,湯姆的媽媽身體出了點狀況……

湯姆和索菲亞突然害怕起曾經的願望成真。媽媽住院的時候,兩人在海邊一起經歷了可怕的事。後來,湯姆才知道索菲亞心裡根本有很多恐懼;勇敢的索菲亞聽完湯姆家的故事後,反倒告訴膽小湯姆:「『你是我遇過最勇敢的人。』」

再過幾天就是新生小寶貝開刀的日子,山姆和索菲亞想都沒想過,他們竟然真的能在那之前一起為他集滿五百九十三隻紙鶴。

《The Light In Everything》是部以雙重視角寫成的感動故事,引導小朋友練習相信,學習敞開心胸擁抱讓自己感到不確定的人事物,慢慢看見萬事萬物潛藏著的面向,並且感受世界上處處有光。

 

● 作者簡介

卡蒂雅.巴倫(Katya Balen)是位年經作家,也是非營利組織Mainspring Arts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此組織的創建目的為協助並且支持神經傳導功能異常及自閉症患者在創作上的發展與可能。卡蒂雅擁有牛津大學英語學士學位,攻讀碩士時鑽研的是故事對於自閉症孩童的行為影響。現今與其伴侶──一名國民健保署心理醫生──住在倫敦。著作另有布蘭福博斯獎(The Branford Boase Award)決選作《The Space We’re In》和《星期日泰晤士報》年度選書《October, Octob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