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12-02
Ways to be Me
Libby Scott and Rebecca Westcott
Scholastic UK
July 2021
368 pp
書籍編號:
10-1830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亞馬遜暢銷特殊教育孩童教導#2;自閉症孩童#14;孩童間之偏見與霸凌#20
★2020年卡內基獎提名作品《Can You See Me?》續作
★溫柔纖細,充滿力量,大批讀者感動淚讀

忘了他們想要你成為的模樣,擁抱你的脆弱與美麗——因為那就是你最真實的樣子呀!

10歲的塔莉對於升上六年級有著滿滿的嚮往。身為班上的頂尖學生,學業的成長也代表著她將享有更多的好處和餘裕。甚至,她有信心一定能在公演製作中拿下女主角的頭銜。然而,塔莉的家庭生活卻遠不如外頭順遂,她始終覺得爸媽在對她施壓,幼小的她感到不被理解,挫折不已,很多時候,她的內心也跟著順勢爆炸。

而後爸媽和絕望不已的的塔莉說了一件她從來沒聽過的事,那就是自閉症。從此,塔莉的人生再也不會如過往那般單純。

來自自閉症少女作家Libby Scott,《Ways to be Me》延續了前作的溫柔,並加入更多「擁抱自我」的勇氣。小讀者將在這部作品中看見家庭與校園生活中可能存在的落差與心境,並跟著塔莉的故事學會愛、寬容與同理。

 

● 作者簡介

Libby Scott,英國作家。Scott是位12歲的小女孩,也是位自閉症患者。母親在幾年前將她所撰寫的一篇日記放到網上,文章於網路上瘋傳,吸引了大批讀者,也開創了她珍貴的創作之路。Scott現與家人住在英國肯特郡(Kent)。

Rebecca Westcott,英國作家、小學老師。她擁有許多與兒童們一起工作的經驗,也曾為許多患有學習及行為障礙的兒童與青少年伸出援手。她十分熱衷於將寫作及閱讀,且喜歡與不同能力的孩子合作。其著作有《Dandelion Clocks》、《Violet Ink》和《Five Things They Never Told Me》、《Can You See Me?》、《Do You Know M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