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6-23
What We’re Scared of
Keren David
Scholastic
January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10-179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英國布蘭福德博斯獎(Branford Boase Award)決選作品
★2022年蘭開夏郡兒童圖書年度獎(Lancashire Book of the Year Award)決選作品
★榮獲2022年Diverse Book Awards最佳青少兒小說獎
★已授權英、義、法!

這是一部使人緊張的驚悚片,一個關於友誼和競爭的故事。小說充滿機智和快節奏,對此主題的書寫既敏感又引人入勝。

伊薇和洛蒂是對雙胞胎姐妹,但她們之間的差別非常大。伊薇犀利而有趣,洛蒂是個夢想家;伊薇是名戰士,洛蒂是和平調解者。就算如此,她們唯一的共同點是她們的猶太人身份——即使這個家庭沒有宗教信仰。

擁有猶太血統對想成為喜劇演員的伊薇來說毫無意義,而對洛蒂而言是焦慮的根源。當她們的母親在廣播中獲得備受矚目的高職位時,她成為社交媒體上反猶太主義的仇恨目標。洛蒂的第一個回應是探索她母親的家族遺產,並被正統猶太教所吸引,但是伊薇只想找出誰在拖累她的媽媽並恐嚇她的家人,成為專門尋找網路仇恨者的黑客組織的一員。伊薇的朋友們發現攻擊猶太教堂的陰謀——洛蒂參加活動的地方——他們能及時阻止攻擊嗎?

動人心魄、與時俱進,這本小說使我們以不同的方式了解猶太教和猶太歷史,並將大屠殺視為漫長歷史的一部分。

 

● 作者簡介

凱倫.戴維(Keren David),在蘇格蘭和倫敦的許多報社工作,後來成為《獨立報》專欄的委任編輯,在阿姆斯特丹工作八年後,於2007年返回倫敦,並在城市大學進修兒童寫作夜校課程。她的第一本書、出版後屢獲獎項的小說《當我是喬》(When I Was Joe)就是她在該課程上規劃的練習故事。隨後出版多部叫好叫座的小說,包括:改編成音樂劇的《莉亞的樂透彩中獎指南》(Lia's Guide to Winning the Lottery)、入圍卡內基獎的《This Is Not A Love Story》、入圍W9BAW書獎的《Stranger》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