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兒童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4-07
The Tindims and the Turtle Tangle
Sally Gardner
Head of Zeus, Zephyr
Feb. 2021
128pp
書籍編號:
10-178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科斯塔兒童讀物獎和卡內基獎獲獎作者莎莉•加德納全新作品!

叮叮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資源再利用族群,他們每天都很忙──忙著用最有創意的方式把垃圾變成寶藏!

《叮叮族與海龜陷阱》(The Tindims and The Turtle Tangle)是《丁丁族系列》(The Tindims)書的第二部,此系列童書的靈感來自兩位作者在海邊散步時,看到汙染海洋的垃圾及對環境破壞及氣候變遷的沉思,她們因而創造出叮叮族及廢物小島的故事,叮叮族是海洋的借物者,他們每天、每天都在利用海上借來的垃圾,因為在廢物小島上,「今天的垃圾在明天就會成為寶藏!」。

在叮叮族的第二場冒險中,廢物小島上的瓶瓶罐罐山是由垃圾堆積而成,它以非常嚇人的速度持續長高,高到某個晚上終於一口氣崩毀!某天在海的另一端,一個小長腿(人類的孩子)發現了浮在海上晃呀晃呀的瓶瓶罐罐山的一部分……那是叮叮族由史以來第一次和長腿(人類)和小長腿相見歡,他們能不能互相幫助,一起拯救地球呢?

這本書將帶小朋友加入叮叮族的行列,學習用最具創造力的方式資源再造並愛上環保!

本系列另外三部作品簡介:

第一部《叮叮族與廢物小島》(The Tindims of Rubbish Island)書訊請參考: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10-1733
第三部《叮叮族與綠色炸彈》(The Tindims and The Green Bottles)將於2021年4月推出
第四部《叮叮族與漂浮月亮》(The Tindims and The Floating Moon)將於2021年6月推出

 

● 作者簡介

莎莉·加德納(Sally Gardner)是英國兒童作家和插畫家,著作或繪畫有超過四十部兒童故事及小說作品,曾獲科斯塔兒童讀物獎和卡內基獎(《Maggot Moon》:請參閱書訊)、入圍雀巢童書獎金獎,以及衛報圖書獎決選,更被媒體讚稱是一位「新奇特風格的作家」,她的小說至今在英國賣出超過一百萬冊,已被譯成22種語言。

莉迪亞·柯里(Lydia Corry)是插畫家,2009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首本插畫書《八公主與魔鏡》(Eight Princesses and a Magic Mirror:請參閱書訊)是《衛報》2019年最佳童書。莉迪亞現居英國海斯廷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