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3-24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Lorna Schultz Nicholson
Red Deer Press
November 2021
415pp
書籍編號:
10-177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當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When You Least Expect It)是一本針對青年讀者群的當代小說,主題圍繞於家庭關係、浪漫和運動(競技賽艇)。

十七歲的荷莉(Holly)險些錯失在她大四之前這個夏天進入國家賽艇隊的機會。震驚又傷心的她,下定決心要堅強面對一個與她所預期截然不同的夏天。但令她備感失望的是,她與她的母親最近搬去與她母親專橫的男友以及他的兩個小兒子同住;因此,她一心指望賽艇隊的訓練能讓她遠離他們。接著,另一枚炸彈落下:她四十歲的母親懷孕了,她的家庭生活徹底翻轉了她原本的期望。

有天,她在賽艇俱樂部附近跑步時,遇到神秘的艾倫(Alan);當這個男人開始訓練她划船時,她與他建立起一種宛如父親般的情感。但是跟她去打工的那間餐廳的經理提姆(Tim),她則與之建立起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情感。荷莉緊湊的訓練時程表毫無讓她結交男友或從事社交生活的餘暇,但是,除了他們彼此都感受到的強烈肉體吸引力,提姆還是個田徑運動員,所以他完全了解荷莉渴望在划船上追求卓越的動力。荷莉並未告訴她的母親這兩段關係,不論是她與她的新教練、或是她與提姆的關係,但就跟她母親日益寬廣的肚腹一樣,她與兩者之間的距離也與日俱增。

 

● 作者簡介

洛娜.舒爾茨.尼科爾森(Lorna Schultz Nicholson),著有許多適合年輕讀者閱讀的圖畫書、中級小說、青少年小說、以及非小說作品。她的作品曾榮獲眾多獎項提名,包括安大略省圖書館協會閱讀紅楓林獎(Ontario Library Association Forest of Reading Red Maple award)、曼尼托巴青年讀者選擇獎(Manitoba Young Readers Choice Award)、艾伯塔省文學協會獎(Alberta Literary Guild award)、柳樹獎(Willow awards)、以及紅杉獎(Red Cedar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