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奇幻)
更新日期:
2021-03-10
Amber and Clay
Laura Amy Schlitz
Candlewick
March 2021
544pp
書籍編號:
10-177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青少兒童小說
★美國獨立書商2021年春季選書
★《出版人周刊》選為今年最期待的童書
★《華爾街日報》2021年度最佳童書
★《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圖書
★《號角》(HORN)2021年度最佳圖書
★《書單》編輯選擇獎
★BOOKPAGE 2021年度最佳中年級童書
★NCTE夏洛特.哈克榮譽獎

榮獲紐伯瑞金獎的作者,在這部深具原創性的史詩般作品中,再度用詩歌帶給讀者們精湛的演出,正投喜愛詩歌、歷史、神話、以及奇幻作品之人所好。

歡迎來到古希臘,唯有才華洋溢的說故事者蘿拉.愛米.舒麗茲才能變出這樣的魔術。在一片狂風與陽光交戰的大地,「為洶湧不息的海洋所圍繞」,住著拉斯科斯(Rhaskos)與梅莉斯托(Melisto)這對靈魂雙胞胎(spiritual twins),除了支配他們生命的狂暴、神秘力量之外,他們幾乎沒有任何共通點。拉斯科斯是某個希臘家庭中的一名色雷斯奴隸,跟泥土一樣平凡的男孩,身價還不如一頭驢子、甚至遠遜於一頭馬;年幼時就被人從母親懷中搶走的拉斯科斯,在蘇格拉底的幫助下,暗地裡培養出對藝術與哲學的熱情。梅莉斯托則是一位被寵壞的貴族,她是個跟琥珀一樣珍貴的女孩,但任性野蠻且難以駕馭。她將會結婚且被馴服(這是所有出身名門的女孩所遭受的詛咒),但她得先冒著生命危險,將一個賽季的時間奉獻給狩獵女神阿提米斯(Artemis)。

為命運捉弄的梅莉斯托與拉斯科斯──宛如琥珀與泥土──從未真正見過對方。等到他們見到彼此時,兩人中總有一個會變成幻影。但是,生死之間的那條薄弱邊界,不過是他們極不可能發生的友誼必須跨越的邊界之一;必得要有狡猾刻薄的眾神與令人生畏的女神、奴隸與主人、母親與哲學家,共同將他們的故事形塑成一部交響樂般華美的精煉之作。

融合了詩歌、散文、以及考古學的「工藝品」插畫圖解,本書是一個超越時間的鮮活故事,也是一項對語言的力量──闡明人類歷史的地底世界以及超乎人類歷史以外的世界──難以磨滅的提醒。

 

● 作者簡介

蘿拉.愛米.舒麗茲(Laura Amy Schlitz),著有榮獲紐伯瑞金獎作品《好心的大爺!幫幫忙!:聽聽來自一座古老莊園的聲音》(Good Masters! Sweet Ladies! Voices from a Medieval Village)、榮獲紐伯瑞銀獎(Newbery Honor Book)及《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品《木偶師》(Splendors & Glooms)、榮獲史考特.歐代爾歷史小說獎(Scott O’Dell Award for Historical Fiction)及國家猶太圖書獎(National Jewish Book Award)作品《僱用的女孩》(The Hired Girl),以及其他幾本為年輕讀者創作的作品。蘿拉.愛米.舒麗茲也是一位教師,目前定居於馬里蘭州。

茱莉亞.艾瑞戴爾(Julia Iredale),是一位藝術家,也是為世界各地的客戶創作插畫作品的自由工作者。她的作品因她對神話、黑暗奇幻、以及人類心理的熱愛而豐富充實,交融成為美麗而神祕的角色與世界。她目前定居於英屬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