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3-02
Yolk
Mary H.K. Choi
Simon & Schuster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March 2021
400pp
書籍編號:
10-177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
★美國亞馬遜青少年與青年的手足小說暢銷No.1
★美國書商協會(Americ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2021春季兒童獨立書店選書

一部充滿趣味和細膩度的小說,講述一對形同陌路的姊妹對自己和對方從重新理解到拯救的故事。

白潔妮是韓裔美國人,年紀約二十出頭,深受家庭陰影和身分認同所苦;生活之於她,只能說是勉強過日子,她在大學主修時尚,每天和關係複雜的「男朋友」、爭奇鬥艷想贏得目光和掌聲的朋友,還有無法控制的飲食失調症周旋。她總試圖說服自己,至少她已經離開德州來到紐約,這座城市肯定比較適合她。

反觀潔妮的姐姐六月,她整個人透出萬丈光芒,有著高收入的工作、住在一套大公寓裡;不同於潔妮,六月從未感受過生活的掙扎──直到她被診斷出癌症。突然,潔妮成了唯一能夠幫助六月的人,斷聯的兩人意外因此重建起關係。

此書對兩姊妹各自的內心與彼此的關係刻畫入微,她們雙方都無法否認的愛和厭惡、忌妒、缺陷感及更複雜的家庭枷鎖強烈勾結,但最終都隨著生命機遇,開始檢視對自我與原生家庭的認識,而後逐漸修復傷疤。

 

● 作者簡介

瑪莉·H·K·崔(Mary H.K. Choi)是HBO電視台《Vice今夜新聞》(Vice News Tonight)的文化駐地記者,曾任《紐約時報》、《GQ》、《連線》、《大西洋》等雜誌的專欄作家。過去出版作品有散文集《Oh, Never Mind》、《紐約時報》暢銷小說《Emergency Contact》和《Permanent Record》,現主持播客頻道《Hey, Cool Job!》和《Hey, Cool Lif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