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泰晤士報》選書
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2-05
When the World Was Ours
Liz Kessler
Simon and Schuster
January 2021
368pp
書籍編號:
10-177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德、荷、羅、中簡,6國語文!
★《星期日泰晤士報》本周兒童讀物
★卡內基獎章得主、英國著名兒童書作家Anthony McGowan推薦
★WH史密斯(W.H. Smith’s)2021年三月選書
★入圍2022年英國兒童圖書獎(Children's Book Award)

在最黑暗的時代找到希望

《當世界屬於我們》(When the World Was Ours)是一部充滿力量、令人心碎且最後得到救贖的青少年小說。故事述說三個童年好友的不同人生道路的經歷故事,以及他們的命運如何交疊。

三個朋友,一段記憶。
維也納,1936年。

里歐、艾爾莎和馬克斯三位年輕朋友一起度過了完美的一天,但是他們沒有意識到他們身處的歐洲,正陷入一個日益黑暗的世界,而他們的命運很快地將被殘酷現實撕裂。他們的生命帶著他們穿越歐洲,來到德國、英國、布拉格和波蘭。他們還能找到彼此的歸途嗎?他們願意嗎?

麗茲.凱斯勒創作這部小說的靈感源自於她自己家庭的故事。她說道:「1939年,我的祖父母──法蘭克和安妮──帶著我的父親離開被納粹佔領的捷克斯洛伐克,父親當時只有八歲。身為一個猶太家庭,他們的選擇非常有限,而在那個特殊的時刻,他們幾乎毫無選擇。他們之所以逃離,是因為他們收到一封四年前相識的一對英國夫妻的信;他們之所以結識,只是因為我父親把那個女人的衣服弄壞了,我的祖父要求父親去向她道歉。這個時刻誕生了一場對話,使他們快樂地度過一天,以及數日後收到一封感謝信。然而,這封信後來挽救了他們的生命。 這個故事影響我許多,甚至給予我指引。所以一直以來,我想寫一個受到這個故事啟發的故事。就是這本書了。 」

這是一部非凡的小說,深受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既震撼人心又強大、令人心碎,也展現了愛、家庭和友誼的紐帶,即使在最無望的時代也能閃現出希望的光芒。

 

● 作者簡介

麗茲.凱斯勒(Liz Kessler),她在拉夫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攻讀英語,後來擔任過教師和記者,並在曼徹斯特城市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獲得創意寫作碩士學位。2003年出版第一本童書故事系列作《The Tail of Emily Windsnap》,也是《紐約時報》暢銷書。她已撰寫23本書,多是寫給兒童和青少年的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