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兒童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26
Wednesday Weeks and the Tower of Shadows
Cristy Burne and Denis Knight
Hachette Australia
May 2021
248pp
書籍編號:
10-177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這部機智風趣的全新系列小說中,描述一位心不甘情不願的巫師學徒,比起魔法,她更想研究科學,那麼問題來了:在魔法世界裡,科學能夠救世助人嗎?

本書結合真實生活中的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和經典奇幻元素:勇敢、充滿活力的主角溫絲黛‧威克斯;最好的朋友阿飛、妙語如珠的骷髏頭;渴求魔力的哥布林妖王;大部分都很善良的精靈;桃紅色的蛞蝓;以及一場與時間的競賽。

溫絲黛‧威克斯根本不想成為巫師學徒。比起魔法,她更想研究科學。不過,她那身披斗蓬、揮舞魔杖的祖父被渴求魔力的哥布林妖王抓走之後,她得找到方法喚起承襲在她體內的魔法,以從可怕的闇影之塔救出祖父。

幸好她有夥伴相陪。她最好的朋友阿飛是是一位質數迷兼機器人專家,他毅然決定加入溫絲黛的偉大計畫:一個跟平行宇宙、魔力神劍,和一個妙語如珠的骷髏頭有關的計畫。不過想要打敗壞蛋,光靠科學、魔法和地表最Q機器人還是不夠,因為哥布林妖王要的是一個更重要的東西,而溫絲黛和阿飛正好中了牠的計。

 

● 作者簡介

Cristy Burne在澳州、日本、瑞士、英國、美國、南非等地從事科學傳播將近二十年。她曾在科學馬戲團表演、擔任垃圾分析師,「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啟用大型強子對撞機時,她是該組織的紀者。不過她最喜歡的工作是結合科學、科技和創意之間的共通之處。她著有《To The Lighthouse》和《Off The Track》,以及非小說類書《Zeros and Ones》。

Denis Knight是電腦程式設計師,從小就沉迷於研究JRR托金斯、泰瑞‧普萊契(Terry Pratchett)和道格拉斯‧亞當斯(Douglas Adams)的作品。他曾做過技術文件撰寫人員、外送人員、家教等工作,也曾在某個明媚的暑假到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擔任導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