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7-06
Forever Changes
Brendan Halpin
Farrar
Sep. 2008
192p
書籍編號:
10-17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將一個抽象的數學世界揉合成一段美麗易懂的生與死

十八歲高中女生布琳安娜自小與父親相依為命,即便她的父親只是一名摩托車修理技工,薪水微薄不富裕,父女倆卻過得快樂。布琳安娜從小就有數學天分,這也讓她順利考進人人稱羨的麻省理工學院。但大學新鮮人日子才過沒多少,她不幸被檢查患有胞囊纖維症,每天早晨只能靠父親幫她進行胸腔按摩後,她才能暢快地呼吸,開始一天的正常生活。

不久前,跟她同病相憐朋友莫爾死了。布琳安娜開始坐臥不寧,擔心自己將會是下一個,因她的病情每況愈下。有時候,她會懷疑自己讀什麼常春藤名校,毫無價值,因她每晚睡覺前都不清楚自己能不能看見明天的太陽。對未來,她毫無信心。就在她自暴自棄之時,命運對她伸出了援手──數學系男同學亞當用一首60年代樂隊的歌曲,傾訴對她的愛;而她的微積分學老師也正面對死亡的考驗,但微積分老師的一句話:「微積分裡的變數,那些看上去縹緲不確定的因數,卻可能對事物生起關鍵性的作用。」讓她明白病魔不可怕,也從最愛的微積分裡獲得信心,鼓起與死亡抗爭的信心。

這部小說作者以淺簡易懂的數學理論描述了一位面臨死亡威脅的年輕女孩與數學之間的奇妙互動,細膩寫下這個關於勇氣、友誼和容忍的故事,令人動容,無法抗拒不讀。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