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19
Light the Abyss #1: The Light at the Bottom of the World
London Shah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October 2019
320pp
書籍編號:
10-176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Junior Library Guild)選書
★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2020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2019年愛書者最喜愛YA背景選擇獎(Bookish Reader's Choice Award for Favourite YA Setting)得主
★開卷書評(Open Letters Review)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獎(Best YA Novel of the Year)得主
★圖書狂歡書評(Book Riot)2019年最佳混合體裁青少年小說獎(Best Genre-blending Young Adult Novel)得主
★童書協會書房(Children's Book Council Showcase)選書
★《Paste雜誌》(Paste Magazine)2019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ALAN2020選書:全國英語教師聯合會青少年文學大會(Assembly On Literature For Adolescents Of The National Council Of Teachers Of English)
★曼達.杜威(Manda Dewey)2019青少年選書(Young Adults Pick)
★《坎培拉週報》(Canberra Weekly )夏日最佳讀物(Great Summer Read)
★每位愛書者假期書單上完美的第一本書(Bookish First Perfect Book For Every Reader On Your Holiday List)
★2019年愛書者最喜愛YA封面選擇獎(Bookish Reader's Choice Award for Favourite YA Cover)得主
★銀襯裙書評(Silver Petticoat Review)2019年最佳青少年小說
★警報會議(Sirens Conference)2019年英雄圖書(Heroes Book)
★已授權美、德、匈!

《照亮深淵#1:世界底端的光》(Light the Abyss #1: The Light at the Bottom of the World)自2019年出版至今,擄獲多項獎座。

我們為存在所束縛。宇宙仍然承認我們,將我們包裹在它閃閃發光、不斷擴展的擁抱當中。月亮仍然拉扯著我們,太陽照常升起、落下,甚至到現在都還撐持著我們,它們並未摒棄這裡的我們。

是我們摒棄了我們自己。

在二十一世紀的最後幾天,海洋生物遨遊在倫敦各處的廢墟之中。人類被困在深淵裡,徘徊於恐懼與希望之間──恐懼潛伏在他們周遭深處的事物,希望有一天能找到返回水面的方法。

當十六歲的潛水賽車手萊拉.麥昆(Leyla McQueen)被選中參加歷史悠久的年度馬拉松比賽,她看到了一個拯救她父親的機會;她父親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被逮捕,而首相承諾為這場比賽的冠軍完成心願。但是,比賽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折,迫使萊拉做出了一個不可能的選擇。

現在,萊拉必須勇敢地面對深不可測的水域、反抗一個決意要保守秘密的腐敗政府,同時還要應付一個被看守著、魯莽易怒的同伴──這一點完全出乎她的預料之外。如果萊拉無法在她的世界中心發現真相,或是被她自己的恐懼所吞噬,她就可能被俘;更糟的是,她將永遠失去她的父親。

 

● 作者簡介

倫敦.莎阿(London Shah),是一位在英國出生、普什圖(Pashtun)族的穆斯林,一生大部分時候都住在英國的首都──經由英格蘭美麗的北部前往。當她不忙著重新想像過去、設計著另一個現在的情節、或是虛構著超現實的未來,她最可能做的事就是喝超級多的茶、品嘗各式各樣的糕點、沿著里奇蒙公園(Richmond Park)或泰晤士河(Thames)漫步、迷失在傍晚城市裡又舊又暗的小巷中(最好剛下過雨)、聽龐克搖滾樂、或是沉迷在某部棒極了的科幻小說決賽作品(SFF)或電影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