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1-13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Lisa Williamson
David Fickling Books
January 2020
358pp
書籍編號:
10-176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水石童書大獎(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 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獎(Best older fiction)得獎作家新作
★《星期日泰晤士報》每周兒童選書
★《The Bookseller》編輯選書

故事關於兩個好朋友法蘭琪(Frankie)和喬喬(Jojo)、法蘭琪的前男友藍姆(Ram),還有一個消失的嬰兒,而每段故事都有三個面向,它們從來就不是看上去那樣簡單。

打從四歲開始,法蘭琪和喬喬就是最好的朋友,她們知道彼此所有秘密,互相陪伴與照顧;直到現在,兩人十六歲了,生活開始有些轉變,她們不再像從前無話不說。喬喬請了好一陣子病假,兩人許久沒見面,直到GCSE中學普測成績公布那天,法蘭琪開心地去了學校,揭曉自己戲劇學科的優異成績,卻還是不見喬喬的身影。當天,喬喬來學校的路上因發生住家嬰兒遭綁票事件被警方封鎖,法蘭琪以為是因為這事而耽誤。

奇怪的是,喬喬整個人消失了許久,法蘭琪某天終於用電話和她聯絡上,卻在通話中聽見了嬰兒的哭聲!這讓她不可置信,她的乖乖牌朋友怎麼可能跟這種事扯上關係?喬喬究竟人在哪裡?後來一連串的怪事讓法蘭琪拉了前男友藍姆動身尋找好友的下落。在接下來的二十四小時裡,他們之間的友情和愛情都將受到挑戰,三人也都被迫面對自己的情感和情緒,且進而發現,每一天都可能是他們接下來生活的第一天。

此故事宛如關於青少年友誼的一場告白,作者麗莎完美表述了青少年朋友間精神上的強韌情感,並用三種視角呈現事件的經過,藉以傳達理解事物多面性的重要性。

 

● 作者簡介

麗莎‧威廉森(Lisa Williamson)2002年自密德薩斯大學戲劇系畢業後,就一直從事表演工作,並利用空暇時間寫作。她的小說處女作《對不起,我不正常》(The Art of Being Normal,2015年水靈文創出版)贏得水石童書獎(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並躋身青少年圖書獎(YA Book Prize)決選,另有《All About Mia》和《Paper Avalanche》兩部作品。麗莎現與伴侶居住在北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