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彼得圖書獎入圍作
青少年小說(Age 8+)
更新日期:
2020-12-24
Life of Riley: Beginner's Luck
Simon James Green
Scholastic
September 2020
272pp
書籍編號:
10-176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Booktrust選書
★已授權英、愛、俄、德、土5國語言!
★英亞馬遜暢銷兔子與嚙齒動物照護#29;情緒相關青少年小說#49;足球相關青少年書籍#54
★入圍2021年藍色彼得圖書獎(Blue Peter Award)

獲卡內基獎提名的作家西蒙.詹姆斯.葛林這次帶來一部滑稽搞笑的兒童小說《賴利的生活》(Life of Riley),講述一個可笑的不幸現象,以及一個男孩想要擺脫的命運。

十歲男孩賴利與母親一同到旅遊遊樂場玩。由於不熱衷於華爾茲之類的景點,他決定前往算命先生奧爾加夫人的攤位,看看自己的命運如何。但意外地在她的帳篷中造成鼻涕的事件後,他隨後打破千里眼的水晶球來跟進此事,並受到她的詛咒──儘管母親再次保證這種事情不存在,他還是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點。

賴利週一照常上學,在課堂上無意中捲入一起不幸事故,其中涉及到他的幾個同學和一些特別強壯的膠水。他將此歸咎於詛咒。他從圖書館借書,對詛咒進行研究,以採取解咒的行動。儘管他的家人保證你可以為自己創造好運氣,但賴利的生活卻經歷一個又一個的艱難轉折,直到一名男孩新同學布萊德開始上學。布萊德不僅想成為賴利的朋友,還想跟他一起設計學校的游泳池。賴利渴望著自己人生中可以發生好事,所以竭盡所能保持超級酷的布萊德的友誼。

賴利的舉止變得越來越古怪,不僅打破了學校的規矩,還拼命想扭轉自己的命運。他的計劃會威脅到失去布萊德的友誼,而且使他陷入學校越來越深的麻煩。他可以擺脫詛咒嗎?或者他將註定永遠遭受厄運?

非常有趣的故事,搭配精美的插圖,生動著墨孩子的純真,並且說出沒有人可以像他們看起來的那樣完美,他們可能都有自己的懷疑和擔憂。

 

● 作者簡介

西蒙.詹姆斯.葛林(Simon James Green),是卡內基提名的青少年小說作家,著有《Heartbreak Boys》、《Alex in Wonderland》、《Noah Can't Even》和《Noah Could Never》。他的短篇小說《Penguins》出現在《Proud Book》選集中。他的第一本圖畫書《Llama Glamarama》由著名繪者Garry Parsons插圖,而他的首部兒童小說《賴利的生活》(Life of Riley: Beginner's Luck)很受歡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