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8+/奇幻)
更新日期:
2020-12-23
Harklights
Tim Tilley
Usborne
May 2021
336pp(插圖)
書籍編號:
10-176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瓊.艾肯未來經典獎(Joan Aiken Future Classics Prize)!
★已授權英、俄、荷、塞、土、法,6國語文!
★英國水石書店五月選書
★英國暢銷青少兒小說TOP10
★英國《泰晤士報》選為2021年夏季最佳童書

《哈克萊茲火柴廠》(Harklights)是一個充滿奇幻感的冒險故事,探討了家庭的性質、忠誠度、接受度,以及我們所有人內心深處的渴望,和找到我們在世界上的位置。

維克(Wick)從出生以來就一直待在哈克萊茲火柴廠及孤兒院(Harklights Match Factory and Orphanage)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包裝火柴盒,不僅總是被機器刺耳的磨碾噪音所圍繞,更要拼命地避開老馬柏忌(Old Ma Bogey)手上棍棒毫不留情的鞭打。維克的一個朋友佩朵(Petal)記得在孤兒院之前的光景,她每天晚上都會跟其他孩子述說故事,帶給這個孤寂之地一絲希望與魔法。當維克發現一個極小的寶寶──小到可以放入一顆橡子──他把她安全地藏在他的口袋裡,並懷疑她是否跟老馬柏忌辦公室裡那些被凍結在鐘形玻璃罩中的小人兒們有關。

有天晚上,當其他的孤兒們都睡著了,窗戶上突然出現敲擊聲,接著出現了霍布斯(Hobs)一家小人兒;他們正在尋找他們失散的女兒。為了表達對維克保護小寶寶安然無恙的感謝,他們願意幫助維克跟佩朵逃走。霍布斯這一家人將院子裡一顆快要枯死的樹變成巨大的雄鹿,揹著維克躍過工廠的大門、奔向外頭濃密的樹林裡。但在混亂之中,佩朵被拋在後頭了。於是,維克跟霍布斯家族一起住在森林裡,他們跟大自然和諧共處,並且關心森林裡的所有生物。但並不是所有的霍布斯家人都歡迎維克,同時,森林最遠的角落裡似乎有麻煩事正在發生。

維克能否打敗在森林邊界遊蕩的機器怪物?他能否拯救那些留在火柴工廠裡的孤兒們呢?

《哈克萊茲火柴廠》創造了一個既熟悉又獨特的世界,再搭配作者的迷人插圖,更完美地照亮了這個世界,使我們想起《孤雛淚》和《地板下的小矮人》(The Borrowers)等經典故事。

 

● 作者簡介

提姆.蒂利(Tim Tilley),在萊斯特郊區長大,但他的每個復活節、夏天、以及大部分的期中假都在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的一台大篷車中渡過。他曾在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以及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學習插畫。目前,他在倫敦的市立文學成人教育學院(City Lit)開設兒童圖書插圖課程。2017年,提姆榮獲首屆的瓊.艾肯未來經典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