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卡內基獎入圍作
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2-09
Otto Tattercoat and the Forest of Lost Things
Matilda Woods
Scholastic UK
February 2020
288pp
書籍編號:
10-175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卡內基文學獎提名入圍作

馬蒂達.伍茲(Matilda Woods)以其獨特而迷人的寫作風格,揉合了童話、民間傳說和神話,闡述一群孤兒們之間的友誼和希望的故事。

在永久凍結的霍德多夫市,年輕的奧托(Otto)在母親神秘失踪後,無家可歸,也付不起房租,於是他輕易相信街頭一名承諾提供溫暖安全地方的女孩。當他發現自己被誘騙到險惡的鞋油工廠做奴隸時,他的命運和前途似乎早已注定了(與年幼、無父母的絕望孩子緊緊相依)。幸運的是,一切並沒有完全失去。一群名叫「破爛衫」(Tattercoats)的孤兒們決定幫助他尋找母親,這般伸出援手的溫暖,激起他想逃避和尋找迷失之物的意志,同時也營救被困在鞋油工廠的同伴。

小說中,一群頑固的忠誠孤兒、一個殘酷的工廠老闆、一個等待突襲的孤獨女巫、一個微小的巨人等等,都是吸引孩子們眼球的故事人物,並從中認識到友誼、希望、善良和人性。

 

● 作者簡介

馬蒂達.伍茲(Matilda Woods),在澳洲南部高原小鎮出生成長。她畢業自莫納什大學,獲得社會工作碩士學位後,把時間花在撰寫中年級小說和擔任青年社工。她已出版兩本兒童文學作品,至今仍住在她成長的小鎮上,與四隻雞、三隻狗、兩隻貓和一隻鳥一起生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