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卡內基獎入圍作
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2-09
Invisible in a Bright Light
Sally Gardner
Head of Zeus
October 2019
260pp
書籍編號:
10-175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卡內基文學獎提名入圍作
★《星期日泰晤士報》當月兒童選書
★英國《The Week Junior》少年雜誌當月兒童選書
★英國街頭雜誌《Big Issue》2019年年度好書

一部富有想像力的小說,帶有懸念的挑戰,充滿生機和浪漫色彩的劇院後台世界。

英國獲獎暢銷童書小說家莎莉.加德納在這部兒童小說敘述了一個分裂成一千個碎片的水晶吊燈、一個嬰兒時期被遺棄在歌劇院台階上的女孩,以及一個名叫「懲罰」的危險遊戲的故事,堪稱是部完美之作。

那是1870年:在寒冷的海濱城市的皇家歌劇院開幕之夜,一盞巨大的水晶形吊燈,呈帆船狀,吊著750支蠟燭,發出神奇的光芒。

劇團老鼠塞萊斯特(Celeste)從一個裝滿戲服的籃子裡醒來,她多麼希望這只是做的噩夢,但她發現在劇院工作的每個人都認不得她。

當吊燈掉下來時,一個陌生女孩纏住塞萊斯特。這個女孩聲稱知道塞萊斯特的過去,而且還知道她為什麼必須冒險去玩名為「懲罰」的遊戲來挽救她所愛的人。

這是一部經典的加德納式現代童話,充滿了神話般的場景和迷人的角色,敘述一個複雜而富情感的歷史故事。

 

● 作者簡介

莎莉.加德納(Sally Gardner)是英國兒童作家和插畫家,著作或繪畫有超過四十部兒童故事及小說作品,曾獲科斯塔兒童讀物獎和卡內基獎、入圍雀巢童書獎金獎,以及衛報圖書獎決選,更被媒體讚稱是一位「新奇特風格的作家」,她的小說至今在英國賣出超過二百萬冊,已被譯成近30國語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