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7-06
The Rule of Won
Stefan Petrucha
Walker Books
Sep. 2008
240p
書籍編號:
10-17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們大人可能讀過《秘密》,也可能讀過《當下的力量》,

但是,你想過:這些鼓舞人心的、撫慰人心的,給予人們生活意義的書,卻是將孩子逼入死角的兇手?

高校內的一本超級暢銷書《贏的法則》(The Rule of Won)說:人生的奧秘很簡單,但它蘊含的力量在經年累月下被人故意隱瞞;這本書也說:世界之大,但勤問必有所得。

這些聽來似乎有道理,但身為高校學生的故事主角──大懶人迦勒勃會如何解讀。

高中生迦勒勃原本只想輕鬆過高中生活,但在他的同校優秀女友維琪的勸說下,加入校內一個新成立討論《贏的法則》這本書的讀書會時,他顯得意興闌珊,畢竟像他這樣的懶人就是懶得讀書,也懶得加入什麼學校讀書會。隨後,這本書在校園越來越走紅,讀書會的成員們在學校越來越有勢力,每位同學抱以崇拜偶像眼神看著他們,讓這本校園流行書的魅力延燒到每塊角落,就像乾柴遇到烈火燒得旺,卻也燒出失控。因有同學開始在讀書會線上討論版惡意留言、張貼在學校走廊的明目張膽恐嚇海報,扭曲讀書會團體。即便校內風波不斷,對身為讀書會一員的懶人迦勒勃來說,他也在思考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事,總比什麼事都不做來得好。

這個故事透過大懶鬼迦勒勃一角色有趣地放大高校學生的世界,那裡充滿只有學生才能體會到的壓力和緊張的人際關係。我們不僅想知道故事最後如何發展,也想看這個懶孩子會如何選擇,因為他的選擇勢必會改變他的命運。

本書作者是全美知名的青少年文學作家,而這部小說戲仿《秘密》這類全球暢銷勵志著作。黑色幽默、發人省思。他從這些暢銷書得到創作這本小說的靈感,也間接披露群體思維的種種危險和時常擊敗我們自己的內心慾望。

美國雜誌《學校圖書館》評論:「這本書節奏明快、扣人心弦,即使不愛閱讀的人也會被它吸引。作者對『渴望』的描述既可笑又可怕。它引發讀者思考個人責任、自由言論等問題,並支持非主流信仰,是一本很適合在讀書會或課堂上進行討論的書。」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