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0-14
Bone Music
David Almond
Hodder Children’s Book
April 2021
240pp
書籍編號:
10-174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葡、德、俄、義,共6國語文!
★作品榮獲國際安徒生文學獎、卡內基獎章、科斯塔圖書獎、普林茲文學獎、女巫獎大師級作家大衛.艾蒙(David Almond)小說新作

故事將帶年輕讀者從城市穿越樹林,最終在英格蘭北方落腳。女孩席薇亞在廣闊無際的星空下,和遠古世界與自然產生了神奇連結,並逐漸尋得自己「在現今世界年輕著」的真正意涵。

生性勇敢、叛逆的席薇亞從英國城市新堡來到諾森伯蘭的荒野,在這片廣闊寂寥的曠野中,她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她不屬於這裡。但很快地,她遇見蓋比爾,一個她從未見過卻覺得無比熟悉的男孩。隨著兩人一起在森林及原野中漫遊,大自然的樣貌在席薇亞眼中有了全新的風貌,她發現,過去的人、事、物彷彿圍繞著自己,甚至在自己的身體裡。他們用死掉的禿鷹的骨頭做成一種笛子,是遠古時期,先人在儀式裡吹奏的那種。在一個獨自一人、某種魔法出現的夜晚,席薇亞用笛子演奏演奏著,竟然就遇見那個曾活在過去的自己,和史前世界產生了連結,她重回自然,看見更豐厚而有層次的自我。而最終,席薇亞還是回到了現實生活,回到城市,準備面對充斥各種挑戰與機會的現代世界。

這本書充滿希望和快樂,探討人性以及我們和自然的深厚連結,並向年輕讀者展示身為現代人、生活在此時此刻的意義。

 

● 作者簡介

大衛.艾蒙(David Almond)是多次獲獎的暢銷小說家,著作包括了《史凱力》(Skellig,2011年小魯出版)、《曠野迷蹤》(Kit’s Wilderness,2001年小魯出版)、《我的名字叫米娜》(My Name is Mina)、《野人》(The Savage)、《走鋼索的人》(The Tightrope Walkers)、《獻給艾拉.格雷的歌》(A Song for Ella Grey)、《孤島》(Island)、《安吉利諾.布朗的故事》(The Tale of Angelino Brown),以及其他許多小說、故事、圖畫書、歌劇劇本、歌曲、以及戲劇等。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四十國以上語文,並多次被改編為舞台劇與電影,其主要獲獎獎項包括卡內基獎章(Carnegie Medal)、兩座科斯塔圖書獎(Whitbread)、美國普林茲文學獎(Michael L Printz Award)、法國女巫獎(Le Prix Sorcieres)、埃莉諾.法傑恩獎(Eleanor Farjeon Award)、以及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Prize),更在2010年摘下全球最負盛名的兒童文學獎項──國際安徒生文學獎(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