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科幻驚悚)
更新日期:
2020-09-17
Cut Off
Adrianne Finlay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August 2020
388pp
書籍編號:
10-174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融合科幻小說、神秘小說和浪漫小說的故事元素,與生存主義主題相呼應,同時又與恐怖和浪漫產生共鳴。

在這部令人著迷的青少年科幻驚悚小說中,一群青少年在新的虛擬實境節目中爭奪一百萬美元。當他們被流放到野外求生時,出現嚴重的問題,令參賽者意識到在這場遊戲中根本沒有人會拯救他們,同時質疑自己的真實性--以及在比賽中要呈現多少真實面貌。

每個參賽者都以各自的理由和秘密,前去參加新的虛擬實境節目<CUT OFF>,這是一個將一群青少年獨自留在曠野求生的節目。這裡只有一個簡單提要:只要持續時間最長且沒有被「輕敲」,誰就會贏得現金獎勵。同時,這套新軟體還創造前所未有的電視體驗,使觀眾可以與參賽者一起觸摸、觀看和直播一切。但是,如果「竊聽」起不了作用、且沒人來救你時,會發生什麼情況?當你陷入困境時,整個世界似乎都消失了怎麼辦?當四個少年發現自己真正脫離現實時,他們必須面對最大的恐懼和最深的秘密。

故事情節傳遞了許多令人滿意的曲折,同時慢慢揭示了主要角色的動機。一個體裁多元的故事,以富有想像力的方式探討時下青少年的焦慮和創傷的主題。

 

● 作者簡介

Adrianne Finlay,在賓厄姆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獲得文學和創意寫作博士學位。她是愛荷華州費耶特市上愛荷華大學(Upper Iowa University)英語系副教授和創意寫作專案主任。當她不寫作、閱讀或給學生評分時,她會自己製作肥皂,在當地販賣,並以此為1型糖尿病研究籌集資金。作者網站:http://adriannefinlayauthor.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