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以色列/奇幻)
更新日期:
2020-09-11
Red Eyes
Magi Otsri
Kinneret Publishing House
Sept. 2019
--pp
書籍編號:
10-1743
已有英譯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在以色列與美國雨果獎同等地位的Geffen Awards決選小說
★Red Eyes的官方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red_eyes_israel_dystopia/?hl=en
★本書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7bIbdRV00&feature=youtu.be
★媒體喻為以色列版《飢餓遊戲》

直率、淒美而驚悚。這是一本關於人類精神上的善與惡的才華橫溢之作,同樣述說著記憶、友誼和愛的力量。

2039年。

一場無法治癒的瘟疫大肆襲來後,以色列人根據宗教和民族歸屬,被隔離在圍欄和受警戒的營地中。

露絲(Ruth)今年15歲。她曾經是以色列北部一個富裕家庭的快樂孩子,但從七歲起,她就一直生活在恐怖和混亂之中。她經歷了一個動盪不安的歲月,在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由於形成全球專制政權,她童年短暫地認識這個世界──一個具有無限可能性和難以置信的技術進步的世界──被顛覆了。技術的進步被摧毀或取消,所有的交流方式被殲滅。根據宗教和民族的歸屬,人們被隔離在受警察拘留的營地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曾經熟悉的景觀遭到有條不紊地燒毀,隨之而來的乾旱令大多數天然食物來源消失殆盡。

現在,露絲發現自己在飢餓的地獄中生存,並因接觸而患有瘟疫。那些感染者無法被治癒,但可以透過其特徵性的紅眼睛來識別。他們不是被警察和軍隊殺害,就是在野外過著流放生活。露絲的母親已經感染並被帶走,她與父親、哥哥阿基瓦(Akiva)和男友湯姆(Tom)的關係變得複雜。露絲輕蔑母親的頑固懷舊之情,以及無法適應新世界,導致她患上了這種疾病。在尋求母親的撫摸,露絲游移於虛無主義和堅定的生存本能之間。

她少年時代的叛逆和孤立的感覺,引她穿越指定的覓食地帶,到達曾經是她的國家的無人區,這是一個後世界末日的以色列狂熱者,精神錯亂。但是,當湯姆被營地檢查站發現是位流行病的帶源者時,露絲做出瘋狂的事情,第一次觸摸湯姆的裸手。他們立即被綁起來,分開帶入莉莉絲檢疫所(Lilith Quarantine),一個聲稱是人道的醫學研究中心。當露絲到來時,她發現莉莉絲(Lilith)既不人道,也不研究,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勞改營,在這裡,每位感染者必須服務於新政府的骨幹,通常會製造出子彈,但當他們被感染100天或病發時,就會被殺死。這個地方到處都是疾病。武裝人員、以及為該系統服務以換取利益的監獄長,都在執行恐懼和疏遠的統治,這讓人想起納粹政權。在這種混亂之中,露絲違反規矩越過隔離柵欄,從此改變她對自己、家庭、瘟疫和世界的了解。

小說講述以色列一個不太遙遠的世界,在這裡發生一場導致人們成為Strixes(一種殭屍)的重大流行病。這是一部世界末日小說,看人們生活在一個被阿拉伯、宗教、世俗隔開的營地,無法正常呼吸活著。

 

● 作者簡介

Magi Otsri,以色列作家,著有《Dedika’s Two Suns》和《The Orator》兩本成人書,《Red Eyes》是她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她與丈夫和孩子現居以色列特拉維夫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