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8-20
Before the Ever After
Jacqueline Woodson
Nancy Paulsen Books
September 2020
176pp
書籍編號:
10-173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2020年年度最佳童書
★榮獲有色人種進步協會形象獎(NAACP Image Awards,簡稱Image Awards)
★榮獲史考特金獎(Coretta Scott King Award)

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賈桂琳.伍德森(Jacqueline Woodson)激勵人心的全新小說,當英雄般的運動員父親不再記得過去時,這個家庭會變成什麼樣子?

從ZJ有記憶以來,爸爸一直是每個人心目中的英雄,他是天賦異秉的足球明星,愛著他的可不只有鄰居的小朋友,還有成千上百的足球粉絲,只不過最近,爸爸的記憶力忽地銳減,還變得十分喜怒無常,醫生們認為這或許是腦震盪造成的影響,但他們目前對此也還未有解方,而最令人心痛的,莫過於爸爸忘記ZJ名字的那一天…

ZJ反覆思考著家人們所要面對的新現實,他想知道如果爸爸再也不記得了,他們燦爛的過去到底還意味著什麼?最重要的是,他該如何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也許他可以靠著鄰居孩子的支持,他們力挺ZJ,有了他們為他加油的未來,似乎就沒有那麼可怕了。

 

● 作者簡介

賈桂琳.伍德森(Jacqueline Woodson),生於1963年,是美國兒童和青少年書籍作家,她在 2015年至2017年持有青年詩人桂冠,在2017年春天時,她也是巴黎美國圖書館的客座研究員,並於 2018與2019年獲任美國圖書館青年文學大使,賈桂琳最知名的作品包括《奇蹟的男孩們》(Miracle's Boys),和她得到紐伯瑞文學獎的《巧克力女孩有夢想》(Brown Girl Dreaming)。

 

● 媒體報導

「淒美和痛苦的美麗的敘述,說明了從事蠻力運動所要付出的代價。」--《柯克斯書評》星級評論

「伍德森再次證明自己是一位出色的作家,她對足球運動中腦震盪和頭部受傷的議題進行有意義探索,這是在青少年小說中很少涉及的主題為年輕讀者提供了對體育運動的必要見解。」--《書單》,星級評論

「所有系列的首選之作,從獨特的角度審視關於運動與名聲的議題,伍德森又發表了另一篇令人心服口服的著作。」--《圖書館雜誌》,星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