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兒童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8-03
Mallory, Mallory: The Revenge of the Tooth Fairy
James Norcliffe and Emily Walker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Sep. 2020
272pp
書籍編號:
10-173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紐西蘭郵報少年小說獎和尤勒斯‧沃格爾科幻小說獎得獎作者最新兒童小說系列。

兇巴巴小女孩馬洛里(Mallory)的邪惡計劃。

表面看來,馬洛里跟一般小女孩沒兩樣,但事實上,她既可怕、殘忍,又兇巴巴,喜歡一般小女孩不會喜歡的東西,想出一般小女孩不會做的事情。這一天,馬洛里的牙齒快要掉下來,她想出一個綁架牙仙子的計劃,藉此換取豐厚的禮物。

牙仙子絕非傳聞。只要把掉下的乳齒清洗乾淨,晚上放在枕頭下,牙仙子就會出現收集牙齒,同時送小朋友一份禮物。

這天,當馬洛里咬下學校唯一的朋友書呆子亞瑟(Arthur)給的蘋果時,搖晃的牙齒即時連根拔起,她用棉線將自己和牙齒綁在一起,讓自己能在第一時間抓到牙仙子,又說服亞瑟加入這項邪惡計畫。但是當他們發現牙仙子不是自己想像般的模樣時,一切已經太晚了。

他們差點被關進監獄,又引起許多災難,這時才發現跟一隻神奇的生物搏鬥似乎不是個好主意。最後,馬洛里和亞瑟能否如願以償獲得他們想要的禮物呢?

一本有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踪》和《格列佛遊記》等奇想、魔幻和冒險元素的兒童小說系列。系列續集預計於2021年出版。

 

● 作者簡介

James Norcliffe是一位屢獲殊榮的紐西蘭作家、編輯和教育家。主要撰寫青少年小說與詩集。她的著作包括榮獲2010年紐西蘭郵報少年小說獎(NZ Post Junior Fiction Award)和Storylines Notable Junior Fiction Book的《The Loblolly Boy》,該書也入圍Esther Glen Medal和Sir Julius Vogel Science Fiction Award,此外,他又憑《The Assassin of Gleam》贏得2006年尤勒斯‧沃格爾最佳科幻小說獎(Sir Julius Vogel Science Fiction Award)和入圍2007年紐西團書館協會(LIANZA)Esther Glen Medal。其他著作還有《Twice Upon a Time》等。

Emily Walker喜歡以各種形式來創作,因此成為了一位髮型師,也創造了特殊的面部彩繪及人體彩繪。在有了小孩後,開始愛上童書並開始繪製插畫。她的作品分別在2017年和2019年入圍Gavin Bishop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