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圖文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7-31
My Last Summer with Cass
Mark Crilley
Little, Brwo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Mar. 2021
256pp
書籍編號:
10-172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圖文小說得獎作家Mark Crilley最新創作。

童年時代的兩個好朋友,成長路上各有理想和際遇,清晰地刻畫青少年在追尋夢想和探索自我時的苦澀和甜美,是凱迪克銀牌獎漫畫《This One Summer》遇上影集【最佳閏蜜】(The Edge of Seventeen)的成長故事。

從孩提時期,梅根(Megan)和卡絲(Cass)就是最好的朋友。即使住在不同的城市,她們兩家人每年夏天都會安排一趟度假之旅,這已經成為了她們成長的儀式,也可盡情發揮她們藝術的天分。這一年的夏天,她們要告別國中生活,而她們的成長儀式也隨著卡絲父母的離婚再無法延續。

高中最後一年的暑假,梅根說服父母讓她到紐約拜訪卡絲,並住在她家兩星期。性格叛逆的卡絲帶著梅根體驗她多采多姿的紐約藝術界生活,兩人又像回到童年時,無憂無慮的創作,互相激發創作靈感,並一起合力完成了一張大膽的藝術畫作,準備在即將到來的畫廊展覽中展出。這可不是梅根當初所期望的,從小順從父母的她很害怕讓父親看到這畫作,在無法制止卡絲展出這幅畫的情況下,梅根選擇偷偷把畫作燒掉,而她與卡絲的關係也從此降至冰點。

《My Last Summer with Cass》洋溢著青春年少的美好和苦惱,不管讀者喜歡梅根的順從,還是卡絲的叛逆,她們都在努力探索自己的路,並在長大後的某個定點再次相遇,她們兩人能重修舊好,延讀她們的友誼嗎?

 

● 作者簡介

Mark Crilley是一位來自底特律的作家及插畫家。從卡拉馬祖學院(Kalamazoo College)畢業後,與兒童作家David Small結為朋友,並先後在台灣及日本教了近五年的英語。他的作品包括被選為2007年美國圖書館協會(ALA)最佳青少年圖文小說的《Miki Falls》、獲艾斯納獎(Eisner)提名的《The Drawing Lesson》,及以被翻譯成9國語文的《Mastering Manga》等。其作品曾在《今日美國》、《娛樂周刊》、CNN頭條新聞和Comcast On Demand中發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