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7-30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Keren David
Atom
July 2015
352pp
書籍編號:
10-172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6英國文學獎-卡內基獎章提名!
★榮獲2016英國識字協會圖書獎!
★榮獲2016霍恩斯洛青少年圖書獎!

「每位朋友在我們的眼裡都是一個世界,一個直到他們抵達才誕生的新世界,也只有透過這場相會才會浮現的新世界。」-阿內絲•尼恩(Anaïs Nin)

席爾和凱蒂有很多共同點,他們在同一天從倫敦搬到阿姆斯特丹、在同一天進入大學。

而兩人也都藏著秘密,凱蒂隱瞞著自己先天基因的缺陷,因為這可怕的基因疾病奪走了她父親的性命;席爾則藏著自己過去與英文老師蘇菲的戀情。

很快地,凱蒂愛上聰明的席爾,儘管席爾似乎總是心不在焉的,兩人還是開始交往,不過,凱蒂這才剛要面臨更多席爾的秘密。

席爾並不是凱蒂在阿姆斯特丹第一個認識的男孩,雙性戀的伊森曾經吻過她,但是伊森和席爾似乎走得越來越近,此外,席爾更與英文老師舊情復燃,眼見一切似乎混亂得無法收拾。

接著,這天,凱蒂忽然消失了,席爾和伊森在阿姆斯特丹到處搜尋都找不到她的蹤影,而有這麼一個誰也不說出口的秘密,直到他們向彼此開誠佈公之前,凱蒂都不會再出現…

故事主軸由三名青少年對彼此關係、自我內心的探索交織而成,其中作者流暢的文筆、感情的深入,及對阿姆斯特丹生活詳盡而寫實的描述更是廣受讚譽。

 

● 作者簡介

凱倫‧戴維(Keren David)在蘇格蘭和倫敦的許多報社工作,後來成為《獨立報》專欄的委任編輯,在阿姆斯特丹工作了八年後,凱倫於2007年返回倫敦,並在城市大學上了兒童寫作夜校課程,她的第一本書-屢獲殊榮的《當我是喬》(When I Was Joe)最初是在該課程上情節規劃的練習,獨立小說《莉亞的樂透彩中獎指南》(Lia's Guide to Winning the Lottery)目前正被改編成音樂劇。

 

● 媒體報導

「一部關於青少年愛情和身份、非常現代的故事,幽默感十足,從凱蒂和席爾兩人的視角數說故事,青少年生活的複雜性和困惑在故事裡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 馬汀‧克林頓(Martin Chilton),《電訊報》入選為2016年最佳YA小說書單

「歡快的故事為讀者帶來驚喜,同時又不會太過顛覆這類體裁造成令人不安的局面,推薦!」-費雷利斯·霍登(Ferelith Horden),Books for Keeps 五星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