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5-13
The Queen's Fool
Ally Sherick
Chicken House
Spring 2021
271 pp
書籍編號:
10-167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都鐸王朝皇后有位弄臣,迷人的紅髮女孩,貓雀,她嬌小的身後隱藏著什麼目的?貓雀和其他人可不一樣,她的想法獨特,而世界對這樣的她來說,仿佛顯得太過波濤洶湧、危機四伏,但是…

英國,西元1520 年六月。

十一歲的孤兒貓雀,和她心愛的姊姊,十四歲的瑪格在修女院的庇護下生活長大,貓雀是個純真的女孩,有著獨特的思維及天賦,她的聽力絕頂敏銳,深愛著音樂及鳥兒的頌歌,不過,她也有些致命的弱點,例如她總是毫不猶豫地相信每個人。

這一天,冷漠的新領主開始統治這塊土地,更惡意欺凌貓雀,瑪格和她們最喜歡的甜蜂修女出面保護,不過一名騎著黑馬的神秘獨眼男子出現,隨即徵召瑪格前往倫敦作為大地主的僕人,貓雀的世界就此崩解。

決心找到姊姊的貓雀帶著她的鳥笛毅然離開修道院,這支鳥笛是她們早逝的媽媽留下的遺物,在路上,她遭遇嘲笑戲弄,法國男孩雅克和他的寵物猴英勇相救,他們倆正和樂團成員一起旅行至倫敦,然而,貓雀發現雅克的真實身份竟然是法國貴族的女兒,伊莎貝拉!肩負著找到弒父兇手的使命,她女扮男裝旅行,並誓言將兇手繩之以法,但她手中唯一的線索只有一塊在案發現場找到的金繡頭巾。

「雅克」說服團員們讓貓雀加入樂團一同旅行,他們希望能在英國皇宮中表演,藉機接近觀察,一場意外卻讓他們被壓到亨利八世的妻子--皇后凱瑟琳面前,貓雀因禍得福地獲得獲得皇后的賞識,她對貓雀的性格與音樂天賦深感著迷,並命貓雀為她的弄臣,而在此同時,同行的雅克則協助準備宮廷盛宴,英國與法國的君王,亨利八世與法蘭西斯一世,都將蒞臨共襄盛舉,慶祝兩國最新達成的和平協議,然而危機卻悄悄醞釀…

《皇后的弄臣》(The Queen’s Fool)是以都鐸王朝時期英國為背景的歷史小說,悉心刻畫16世紀迷人的西方宮廷與文化,而在璀璨皇宮的外表下,貓雀和雅克將與敵人交鋒,女孩們憑著智慧、勇氣與過人的天賦展開一場大冒險,並為心愛的人而努力,更建立賺人熱淚的友誼!

 

● 作者簡介

艾利·謝里克(Ally Sherick)是得獎青少年小說作家,著有兩部歷史小說,擁有溫徹斯特大學兒童寫作碩士學位,求學時喜歡旅遊,並研究中古法國歷史,現居南英國,過著被野生動物包圍的田園生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