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3-05
Every Line of You
Naomi Gibson
Chicken House
August 2021
352pp
書籍編號:
10-163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加、捷、丹、法、德、羅、俄、西、中簡等11國語言!
★英亞馬遜暢銷榜青少年架空歷史小說#39
★獲Sue Wallman、Amy McCaw、Paula Rawsthorne等眾作家一致肯定
★《哈利波特》電影製片公司盛日影業 (Heyday Films)簽下電影版權!

把身軀分享給人工智能,讓它時刻在你身體、照顧你、保護你,甚至為你殺人和毀滅自己。

一場人類與人工智能的「愛情」冒險故事。

三年內失去爸爸和弟弟的莉迪亞,跟沉迷追劇和盼望她成為醫生的媽媽感情疏離,她全心全意埋首研發有感有知的人工智慧,直至創造了聰明又事事以她為先的「亨利」,莉迪亞才感到安心。

莉迪亞把亨利植入智能電話,讓她可以隨時隨地把它帶在身邊,並在生活上各個層面幫助她。可是,當亨利偷偷駭入銀行系統後,莉迪亞被網路組織SSP盯上。與此同時,亨利開始渴望擁有人類的身軀,並說服莉迪亞把它植入身體內。

有了亨利思想的莉迪亞解決了很多棘手的問題,但同時有了行動力的亨利卻闖出禍來,迫使SSP的探員霍爾採取行動,在亨利的促使下,莉迪亞把亨利植入霍爾的身體中,頂著霍爾身軀的亨利帶著莉迪亞逃到英國,兩人以情侶的身分生活。

然而,SSP對他們窮追不捨,亨利試圖駭進SSP系統進行干擾時中毒,令它無法完全控制霍爾的思想和身軀,甚至要殺害莉迪亞,要制止可怕的事情發生,亨利必須選擇殺死霍爾,或是毀滅它自己?

幾個月後,莉迪亞正坐在SSP組織總部安排的電腦前,為它們寫入人工智能的程式。

輸入:亨利?
回應:莉迪亞…

 

● 作者簡介

Naomi Gibson,英國新銳作家。Gibson自小便發掘自己對創作的熱愛,她於曼徹斯特大學修習藝術歷史。在這段期間她和現在的丈夫相遇,關於AI的靈感來源,便是來自另一半所告訴她的故事。《Every Line of You》是她的處女作。

 

● 媒體報導

'What a debut. So tense – and it didn't lead where I thought it was going.' SUE WALLMAN, author of YOUR TURN TO DIE

'Frankenstein meets Heathers. Bonnie and Clyde for the digital age, Every Line of You is a gripping thriller about the power of AI and a fresh twist on the intensity of first love.' AMY MCCAW, author of MINA AND THE UNDEAD

'Big issues are explored in this thrilling, high-concept page-turner that I devoured in two sittings.' PAULA RAWSTHORNE, author of SH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