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20-02-03
The Canyon’s Edge
Dusti Bowling
Little, Brown
Sep. 2020
240pp
書籍編號:
10-162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0年波隆納兒童書展重點書!

一場史料未及的意外發生後,年輕女孩如何努力生存、戰勝心魔?小說生動刻畫了一段孤立的奮戰、走出生活的絕望的故事,讀來宛如《手斧男孩》﹙Hatchet﹚遇見尼克.宏比的《漫漫長路》(A Long Way Down)。

在一次隨機槍擊案擊碎諾拉的家庭後,諾拉和爸爸前往亞利桑那州沙漠深處的幽谷旅行,希望藉由這趟旅程幫助他們找回心中的平靜。

自槍擊案後,諾拉的爸爸開始害怕人,把自己和諾拉與世隔絕。但是諾拉渴望正常生活,像當初媽媽還活著的時候那樣。當這對父女抵達峽谷谷底時,發生了一樁意想不到的事情:一場洪水奔向他們,硬生生沖走了諾拉的爸爸和他們所有的補給品。

煞間,諾拉孤立無援地迷失於沙漠之中,獨自面對脫水、毒蠍和致命的蛇,但最駭人的是一直出現在她夢境中的恐怖野獸。

諾拉必須拯救自己和爸爸。她必須克服恐懼,打敗野獸,方能找到勇氣,重獲新生活。

這部小說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作者的真實經歷──她在亞利桑那沙漠的經歷,以及她對大自然的熱愛。此外,一場奪走家鄉九條生命的洪水災難也刺激她為這個故事注入緊張張力。

作者另一部擄獲多座獎項的青少年小說《仙人掌生活的微小事件簿》(Insignificant Events in the Life of a Cactus)中文書訊:
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10-1100

 

● 作者簡介

達斯蒂.寶林(Dusti Bowling)是獲獎作者,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長大,她總是埋首在書本當中。2017年,發行她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The Day We Met》,此後持續寫作。寶林的書籍曾獲金風箏榮譽獎、銀鸚鵡螺獎等多項大獎,並榮獲賽比爾獎和其他二十多項州獎提名,她的作品被列為青少年圖書館公會精選,並被芝加哥公共圖書館,《柯克斯書評》等評為年度最佳書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