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9-11-27
The Infinite
Patience Agbabi
Canongate
2 April 2020
256pp
書籍編號:
10-158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桂冠詩人佩遜絲.阿格拔比的首部青少年小說!
★英國出版社Canongate Books搶下此系列小說版權,續集已確定2021年出版!
★這本英版書封力邀知名插畫家Debra Cartwright操刀設計。她為安琪.湯瑪斯小說《致所有逝去的聲音》(The Hate U Give )書封插畫設計,贏得各界好評。


一部令人驚奇、時空轉動的冒險故事,將能吸引每位喜愛柯斯塔獎小說《跟倉鼠一起旅行》(Time Travelling with a Hamster)和科幻冒險片【時間的皺褶】(A Wrinkle in Time)的大小讀者。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就只是深吸一口氣,然後跳躍到另一個時空……

「對我們而言,時間並不是線性進行的,每一刻都是錯綜複雜後的聚合點。我們可以從任何時間、地點改變事情發展,這是我們的天賦。」

艾莉出生在閏年二月二十九日,是每四年才出現一次的日子。她和其他所有在這天出生的人們都有跳躍時空的能力,艾莉的朋友大班也不例外,他們可以以四年為單位,從一個閏年跳躍到下一個。

十二歲生日時,艾莉參加一次校外教學,目的地為2048年的時光突擊隊總部。啟程之前,她收到一封來自未來、疑似求救信號的「SOS L」簡訊,揭開旅程序幕。在未來時空裡,需要她去調適和克服的不僅是飛行車、機器人及詭異食物等衝擊,更讓她費解的是她的時空旅伴們開始失蹤在時序之間。如果艾莉沒辦法找到他們,她所熟知的那個世界便會不覆存在。

本小說作家佩遜絲.阿格拔比的兒子,在五歲時被診斷出自閉症。她從那時開始研讀相關書籍和文章,並參加在地的互助會,認識其它自閉症及亞斯柏格孩童。她看見這些孩子的獨一無二及各自的專長,以及對文學的熱愛,他們不順應刻板印象,擁有自己的思想和模樣,給予阿格拔比創作「愛莉」這個鮮明故事角色的原型及靈感,藉此帶領青少年讀者一同展開奇想之旅,且擁抱自己的獨特。

 

● 作者簡介

佩遜絲.阿格拔比(Patience Agbabi),1965年生於倫敦,父母為奈及利亞裔,現與丈夫及孩子居住於英國肯特郡。她擁有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及薩克斯大學(Sussex University)學位,過去曾在英國多所大學教授創意寫作課程(Creative Writing)。自2008年起,便身任牛津布魯克斯大學(Oxford Brookes)創意寫作研究人員。阿格拔比著有四部詩集,且分別獲獎無數,曾於2004年被列為詩界「下一代新人」,也是2009至2010年的Canterbury桂冠詩人。她在此時期創作詩集《Telling Tales》,於2014年由Canongate Books出版,此作同年度便拿下《Ted Hughes Award》獎。她的作品曾出現在倫敦地鐵,甚至被人們刺作紋身藝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