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9-11-25
October, October
Katya Balen
Bloomsbury
September 2020
304pp
書籍編號:
10-158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德、西、義、土、比、日、韓、中簡,9國語文!
★英國《泰晤士報》2020年年度童書
★英國CLPE 2020年年度選書
★榮獲2022年英國卡內基獎(Yoto Carnegie Medal)
★榮獲2022年Carnegie Shadowers' Choice Award
★英國亞馬遜暢銷童書#1

故事是會不斷改變的,它們不一定會有美好結局,卻也不見得只能有「一種」美好結局,而我們都是故事的掌舵手。

「生活在大自然的日子裡,我們擁有自由。」

出生在十月,女孩因此有了「十月」這個名字,她和父親生活在叢林環繞的地方,母親因為受夠了那樣與世隔絕、自給自足的生活模式,在十月仍是幼兒時便獨自離開他們的美好家庭。從那時候開始,十月決定讓母親離開自己的記憶、拒絕與她任何形式上的靠近。十月習慣孤獨,覺得自己有收養的小貓頭鷹和書的陪伴就足夠了,不需要任何朋友。

就在她十一歲生日時,一場巨變讓她陷入困境。不同的生活,將她撕成碎片,被迫學習新事物,但這樣做的同時,也讓她學到了關於尋找和歸屬,以及身邊世界的美好事物。

作者擄獲讀者好評的首作小說《The Space We’re In》,描寫一名自閉症孩子的生活,及尋找生命課題的成長過程。中文書訊請參考:
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10-1199

 

● 作者簡介

卡蒂雅.巴倫(Katya Balen),是位二十多歲的年經作家,也是非營利組織Mainspring Arts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此組織的創建目的為協助並且支持神經傳導功能異常及自閉症患者在創作上的發展與可能。卡蒂雅擁有牛津大學英語學士學位,碩士鑽研的是故事對於自閉症孩童的行為影響。現今與其伴侶──一名國民健保署心理醫生──居於倫敦,她的第一本創作《The Space We’re In》已於2019年9月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