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心理驚悚)
更新日期:
2019-10-14
Take Me with You
Tara Altebrando
Bloomsbury
June 2020
--pp
書籍編號:
10-156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出版社Bloomsbury今年法蘭克福書展重點YA

結合了令人不忍釋手的懸疑敘事,以及對社會與科技的及時檢視,《帶我一起走》(Take Me with You)探究了我們對個人科技的依賴,並挑戰我們的設備讓我們保持連結的這項觀念。

備受讚譽的《離去》(The Leaving)一書作者最新力作,這本心理驚悚小說挑戰我們對電子設備這些忠實同伴的信任。

當她的孩子們在度假時說想念他們的「亞歷珊卓」(Alexa)智能助理時,塔拉因而受到啟發並寫出了個故事,她觀察現實生活中有關我們與技術的連結方式,創作出這本時機再恰當不過的驚悚小說,並在書中提出了分隔真實與數位生活的界線何在之大哉問。

伊登(Eden)、伊利(Eli)、馬萬(Marwan)、以及伊蘭卡(Ilanka)除了在他們的皇后高中一起修一、兩節課之外,彼此幾乎互不相識。但是,當他們都被一個通訊應用軟體在放學後召喚到一間空教室,他們在桌上發現了一個小方塊,方塊的側面亮起要他們遵守的規則:

別告訴任何人關於這項設備的事,也別讓這項設備無人看管。

一開始,他們以為那是某種惡作劇、或者是學校行政部門精心策畫的某種實驗;但是,當這項設備希望他們能夠長時間並時時刻刻地照顧它,這個新形成的四人團體開始分崩離析。沒人有時間做這件事,他們的生活已經夠複雜,要遵守這兩條規則就夠困難了;同時,每個人對這項設備的反應截然不同,而且這項設備似乎愈來愈深入他們私人生活的細節之中。

但是,不服從這項設備的指示會帶來可怕的──甚至是危及生命──的後果…

 

● 作者簡介

塔拉.阿爾特布蘭多(Tara Altebrando),是多本中年級與青少年小說的作者,包括《這裡的相反》(The Opposite of Here)、《可能》(The Possible)、以及《離去》。她目前與家人定居於紐約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