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法文)
更新日期:
2019-07-16
Magic Charly: L’apprenti (The Apprentice) 
Audrey Alwett
Gallimard Jeunesse
June 2019
416pp
書籍編號:
10-1510
已有法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法國青少年奇幻小說系列《魔法查利》(Magic Charly)首部曲!
★法國知名文學出版社Gallimard Jeunesse六月首發後,獲得極大迴響,銷量逾60,000本!
★入圍Prix Libr'à Nous兒童書類獎決選作
★入圍Prix Ados Rennes兒童書類獎決選作
★入圍Booktubers App Literary Prize決選作
★入圍Elbakin Prize決選作
★入圍Grand Prix de l’Imaginaire青少兒圖書類獎
★影視製作公司2 Minutes簽下動畫電視影集版權
★已授權法、匈、荷、俄!
★本書續集預計於2020年2月在法國出版

《魔法查利》帶領讀者進入神秘而充滿奇想的魔法世界,彷彿是宮崎駿遇上《哈利波特》和泰瑞.普萊契(Terry Pratchett,英國奇幻文學大師)。

七年前,查利的奶奶梅麗希女士,沒留下隻字片語就離奇消失了。儘管查利對奶奶的印象模糊,卻可以肯定自己過去曾與奶奶十分親近,甚至可能和她的消失沾上什麼關係。某天,梅麗希女士被人帶回來了!一個對她十分敬重的陌生人將已經變得失能和失憶的她送回查利家。這名陌生人在奶奶的行李箱裡,找到一封訊息。查利從這封訊息中,發現魔法世界的存在。在一位大師(非常不情願的林大師)和亦敵亦友的薩波提幫助下,查利展開一場冒險之旅,同時也必須調查奶奶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在過程中,他發現這件事和一位不遵守魔法世界規則的神秘人物──撕裂魔(The Reaper),存有重大聯繫。查利很快理解到他所接觸的這個地方和理想中的魔法世界相差甚遠。事實上,它已在內戰爆發的邊緣,內部勢力正爭奪著掌控世界上最稀有、最寶貴的資源──魔法。

《魔法查利》出版後,屢獲法國各家報章雜誌的好評,包括《書店報》(Page des Libraires)盛讚:「一部充滿幽默、咒語和危險的冒險的故事。」

 

● 作者簡介

奧黛麗.歐維特(Audrey Alwett) 擁有法國文學博士學位,著有暢銷圖文小說《莎荷王妃》(Princesse Sara,暫譯),銷售超過二十萬本 ; 以及成人奇幻小說《卡莎絲的毒藥》(Les Poisons de Katharz,暫譯)。《魔法查利》(Magic Charly,暫譯)系列是她的第一部青少年與兒童讀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