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7-06
Bloodchild
Tim Bowler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Sep. 2008
352p
書籍編號:
10-15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得獎無數的兒童和青少年小說作家Tim Bowler,他憑著作《River Boy》摘下卡內基文學獎後,去年出版的《Frozan Fire》更榮獲多個獎項的肯定。他的作品多以剖析心理的、神秘的和哲學的驚悚冒險稱著,而即將在9月出版最新力作《Bloodchild》描述一位15歲男孩努力找回自己失去的記憶。

故事描寫:威爾的面朝上躺在荒廢的公路上,微弱的意識告訴自己發生了一場意外。在被人送到醫院急救後,雖是撿回了一條性命,但完全失去記憶,什麼也記不起來,甚至連自己是誰也忘了。有對男女站在他的病床前稱是他的父母,但他怎麼想也沒記不起。出院後,他跟著這對男女回家。晚上入睡後,他總是被莫名幻影折磨,而白天卻遭遇到許多懷著敵意的陌生人的冷酷對待。威爾始終不懂為什麼自己有那麼多的敵人?而老是出現在他面前的陌生小孩又是誰?他好像在說些什麼似的?

失去記憶的威爾的身體裡多了一分不安的第六感,可以感受到自己居住的鎮上將會發生一些恐怖的事情,只不過想不起是什麼樣的災難,或許只有失憶前的威爾知道。即使鎮上的人們很努力保護一個不想曝光的秘密,也不願意幫助他想起過去的事情,於是他決定靠自己找回過去兒時記憶。

 

● 作者簡介

Tim Bowler 是英國最受注目的青少年小說作家,他出版了八本小說,拿下12項獎項,包括有《River Boy》一書榮獲的卡內基文學獎(Carenegie Medal)。《周日電訊報》更封他是「心理驚悚小說大師」,而《獨立報》更稱他是「英國青少年小說家的奇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