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9+)
更新日期:
2019-06-11
Once
Morris Gleitzman
Penguin Australia
Feb. 2006
160pp
書籍編號:
10-147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莫利斯.葛萊茨曼(Morris Gleitzman)作品集六冊套組──曾經(Once)、然後(Then)、如今(Now)、之後(After)、即將(Soon)、或許(Maybe)。

★入圍2010年衛報兒童小說獎決選
★入圍2011年英國首相文學獎兒童小說類決選
★獲得2011年澳洲語言病理學獎語言類最佳圖書
★本系列版權已賣出17國

一九四二年的波蘭,一位名叫菲利的猶太男孩藏身在一家天主教孤兒院裡躲避納粹追捕,唯一的問題是他對戰爭一無所知,以為自己之所以要住到孤兒院裡,是因為父母為了挽救賣書的生意而出門遠行。菲利以為自己的父母有危險時便打算跑出去警告他們,結果是直接闖入了納粹占領的波蘭心臟地帶。對菲利而言,一切都是個故事:為什麼他的湯裡有一整根紅蘿蔔?一定是在暗示他父母就要來接他了;為什麼納粹要燒書?他們一定是從國外來的圖書館員,要來清理孤兒院裡過時的藏書。但是隨著菲利的旅程愈來愈危險,他開始看見就連故事也無法解釋的恐怖情景。

 

● 作者簡介

莫利斯.葛萊茨曼(Morris Gleitzman)在英國長大,十六歲時來到澳洲。大學畢業後他參與編劇工作十年,然後他有一次美妙的經驗,能夠為年輕人寫小說。如今他著作了四十本書,是澳洲最受歡迎的作家之一,在2018至2019年間被指名擔任澳洲兒童文學桂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