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6-11
Stone Girl
Eleni Hale
Penguin Australia
April 2018
368pp
書籍編號:
10-147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澳洲獨立書店「讀物」(Readings)顧客票選2018年最佳青少年圖書
★讀物書店票選2018年十大最佳青少年圖書
★入圍青少年太陽書店(The Younger Sun)2018年度最佳圖書決選
★《童書評論》(Kids’ Book Review)票選2018年最喜愛青少年讀物
★2018年澳洲女性票選百大最佳讀物
★入圍青少年太陽書店2018年度最佳圖書決選
★入圍2019年讀物書店青少年圖書大獎決選
★入圍2019年新南威爾斯省總理文學獎決選

這本令人心碎的小說講述了血淋淋的求生與希望,還有一群社會想要遺忘的孩子。做為一本初試啼聲的青少年小說,《鐵石女孩》(Stone Girl)讀來令人震驚而難忘,講述著關於蘇菲身上震撼人心而感人的故事,就從她被交由國家監管開始。

我現在在警局,臉上和衣服上都濺著血跡。在這個小小房間裡,牆壁漆成了冬日天空的顏色,我緊抱著裝滿寶物的黑色背包,只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沒有人會原諒我所做的事情。

一件不可言傳的事件改變了蘇菲的一切,再也沒有媽媽、學校或自己的床,她被交由國家監管,必須在一個變化多端的世界裡長大,在這裡由孩子制定自己的規矩,大人說的不算數,而唯一恆久不變的便是改變。

直到某一天,蘇菲認識了葛雯、麥提和史拜洛。史拜洛是蘇菲見過最憤怒、最美麗的男孩,隨著他們之間的羈絆漸深,她終於開始面對自己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這本令人心碎的小說講述了血淋淋的求生與希望,還有一群社會想要遺忘的孩子,即使是成人讀者也會喜歡這本令人震驚而難忘的青少年小說。

 

● 作者簡介

伊蘭妮.哈爾(Eleni Hale),是《太陽論壇報》(The Herald Sun)的記者,為工會運動擔任溝通策略專家,並撰寫許多紙本及網路新聞文章。她的短篇故事《無花果》(Fig)收錄在澳洲廣播公司出版的《枝條》(In Their Branches)一書,並三度獲得瓦盧娜獎(Varuna Award,在印度表揚傑出人士的獎項)。她現居於墨爾本,正在撰寫第二本書,《鐵石女孩》是她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