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暢銷小說推薦
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7-07-06
Doctor Proctor’s Fart Powder
Jo NesbØ
Aschehoug
June 2007
210p
書籍編號:
10-1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挪威青少兒冒險小說《Doctor Proctor’s Fart Powder》是北歐百萬本銷量的得獎作家Jo NesbØ 首度寫給年輕讀者的小說,是一部鼓勵小朋友大膽運用創造力和想像力的故事。生動逗趣,令人抱腹大笑。挪威最大的兒童出版社一口氣簽下三本以「Doctor Proctor」為主角的系列叢書。該系列第一本《Doctor Proctor’s Fart Powder》不僅是挪威暢銷兒童小說NO.1、被挪威最大的讀書俱樂部選為必讀小說,更榮獲2007年挪威最佳兒童圖書獎決選作品。目前已賣出美國(Simon & Schuster)、挪威、瑞典、丹麥、芬蘭、冰島、法羅群島、德國、荷蘭、西班牙、法國、羅馬尼亞、希臘、拉托維亞、愛爾蘭和韓國等17國語文。

Doctor Proctor是一位神經教授(嚴格來說,他幾乎是神經質的人)。他這位老發明家,一直等待自己偉大發明的誕生。當他與他的鄰居Lise 和她那奇怪的朋友Nilli 三人合作發明出世界上最具威力的放屁粉時,他偉大發明物的夢想似乎成真,不過圍繞在他身邊的魔鬼化身Anna Konda 卻不斷搞破壞。

就在Doctor Proctor 和他的兩位小朋友終於完成偉大發明物──他們發行的放屁粉能將人類送到太空--他們決定將放屁粉的版權賣給太空總署,這樣他們三人就能成為全球富豪。這三人的發財夢沒有實現就算了,還因販賣未經檢查合格的粉末而收押入獄。一心想漁翁得利的Anna 開始處心積慮展開偷走他們的發明物的計畫時,被關進牢裡的Doctor Proctor 和二位小朋友的命運將會如何呢?Anna 的詭計真能得逞嗎?

挪威出版社Aschehoug 預計在2008年9月出版該系列的第二部。

 

● 作者簡介

Jo NesbØ是挪威最受歡迎的得獎暢銷作家,他的犯罪小說系列單在挪威銷量達一百萬冊,翻譯成35國語文,是歐洲最受青睞的犯罪小說作家。《Doctor Proctor’s Fart Powder》是他的第一本青少年冒險小說,也是暢銷排行榜的冠軍小說,被挪威最大的讀書俱樂部選為必讀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