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7-06
Sovay
Celia Rees
Bloomsbury
Aug. 2008
416p
書籍編號:
10-14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繼成名作《Pirates》和得獎書《Witch Child》後,暢銷青少年小說作家Celia Rees剛完成的新作《Sovay》最為吸引讀者的地方,在於把故事情節緊扣歷史背景,使其內容豐富且生動。這部小說描寫女主角Sovay不像典型的十八世紀女孩,而是擁有堅強意志和獨立思考的新女性,而這般性格的養成來自於他開明的養父。

她的養父是一位開明的英國地主,主動改善佃農和工人的生活狀況,也傾向支持推翻腐敗的皇朝,這時正藉法國大革命醞釀的前期,她父親的一舉一動受到間諜Robert Dysart盯視。十七歲的Sovay第一次披上一身男子的衣服,戴上面具,原本單純地為了試探她的情人的忠誠度,但在她父親和哥哥突然相繼失縱,她更需要戴上面具下的喬裝身份尋找自己的家人。

她得到了男僕人的幫助,跟隨冒充攔路搶劫的強盜的美國間諜,從英格蘭的鄉間來到倫敦,再到法國巴黎尋找父兄。這時的法國處於政治的動亂和恐懼,法國革命一觸即發,皇朝瞬間瓦解。在無政治狀態下,革命派領袖羅柏斯比(Robespierre)進行恐怖統治,與英國的關係變得異常緊張。

Sovay在街上偷了一個男子的錢包,隨即發現這男人是英國最有權力和最危險的人,她知道必須藏好這個錢包,不料,她的舉動已經引起間諜們的注意,也從他們的行動發現有關她父兄失縱的重大陰謀。為了揭露這個陰謀,她就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她究竟該如何取捨呢?在這動蕩的年代,如何可以全身而退,又不讓家人成為政治的犧牲品?

 

● 作者簡介

Celia Rees是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作家,已出版有十七本著作。她畢業於英國頂尖大學華威大學的政治歷史系,並在中學擔任十七年的英文老師。在教書這段時間便開始寫作。她的小說《Witch Child》在2002年榮獲惠特布德兒童書獎的提名,他的其他小說還有:《The Stone Testament》、《Pirates》、《Truth of Dare》和《Soul Takes》等。關於她接受《Monthly Books》的專訪內容收錄在:

http://www.gatewaymonthly.co.uk/crees.html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