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8-07-06
Claw of the Dragon (My Australian Story series)
Patricia Bernard
Scholastic Australia
March 2008
224p
書籍編號:
10-14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1889年這一年改變西部和北部澳洲興盛珍珠工業的歷史。青少年航海冒險小說《Claw of the Dragon》正是以這段歷史背景而杜撰的小說,透過小男孩Billy Shanghai Hamilton的航海日記手法,深刻描寫出當時漆黑的海洋下,水波粼粼的月光照出人性的貪婪。

澳洲柏斯的Broome一直是珍珠出產地,一百年前,各地的收採珍珠的人和商人都在這裡營商,而海盜也在這一帶活躍,發生很多爭奪和殺戳的事件,是澳洲歷史的一部份。

本書作者透過真實的歷史背景,加上她對航海的豐富知識和經歷,構思了這本緊張刺激的青少兒驚險小說,帶領我們見識到:在漆黑的海洋中,除了可怕的驚濤駭浪之外,更能反映出人心的光明與黑暗、正義和醜惡。

在1899年,Billy Shanghai Hamilton在托雷斯海峽(Torres Strait)遭遇海盜搶劫,被強迫在採珠船上工作,他不僅遇到貪婪的採珠人,面對的更是危險的海洋,為了生存,他要跟刺客、寶藏搜尋人打交道,看盡下層社會的罪惡面和船艦兵官的叛變等人性的醜陋。

 

● 作者簡介

Patricia Bernard是《My Australian Story: Fords and Flying Machines》一書作者,她曾在尼羅河揚帆出海,在柏林工作直至柏林圍場倒下,遊歷過位於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開車越過冬天的美國阿拉斯加州,又在韓戰後到南韓和日本流浪,又曾到過尼加拉瀑布和西藏,更是第一位澳洲人在七十年代到中國和古巴旅遊,她豐富的遊歷生涯,為她的著作增添不少精采畫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