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4-23
How She Died, How I Lived
Mary Crockett
Little, B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November 2018
416pp
書籍編號:
10-144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荷、俄!
★美國亞馬遜暢銷青少年小說

一本哀傷及發人省思的小說,描述一名女孩在同學不幸遭暴力謀殺後,如何克服自己身為倖存者的罪惡感。

那天收到凱爾簡訊而可能遭遇不幸的女孩有五個,我是其中之一。只有潔美──漂亮善良的潔美,親切的回覆了他,結果她被殺了。

潔美遇害後一年,兇手凱爾即將被判刑的前夕,其他「被選中」的女孩各自以自己的方式面對生活,但是本書倔強的敘事者仍然充滿了憤怒,卡在充滿恐懼的過去以及未知的未來中無法前進,試圖找到自己為何能活下來而潔美卻死去的理由。

她發現自己對潔美的男朋友查理有好感,但她明白兩人的關係將永遠被陰影籠罩,充滿「如果當時…」、「為何不是…」的疑問。在這場駭人的暴力事件過後,她該如何找回希望?又是否該寬恕?知道自己可能是受害人,倖存者今後又該如何生活下去?

《她如何死去,我如何活著》(How She Died, How I Lived)忠實的描寫了經歷悲劇後倖存者的真實感受,推薦給喜愛寫實小說以及曾在暴力犯罪事件中失去親友的人們。

 

● 作者簡介

瑪莉.克洛凱特(Mary Crockett),是家中六名子女中最年輕的。她曾從事過許多工作,包括歷史博物館館長以及手部模特兒。在她的另一個人生中,她是獲獎的詩人、專業的偷聽人以及教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