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9-03-22
Catching Teller Crow(US title:The Things She’s Seen)
Ambelin Kwaymullina and Ezekiel Kwaymullina
Penguin
May 2019
208pp
書籍編號:
10-142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19年維多利亞總理青少年小說文學獎(2019 Victorian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 for Young Adult Fiction)
★入圍2018年奧瑞麗斯獎(2018 Aurealis Awards)
★入圍2019年YA獨立圖書獎(YA Indie Book Awards 2019 )
★圖書館員選書
★入選「YA本月之書」九月讀物
★獲選美國亞馬遜五月編輯選書

一部非凡的驚悚之作,從兩位原住民主角的角度來講述,將悲傷、殖民歷史、暴力、愛、家庭等主題交織在一起。

對貝絲.泰勒(Beth Teller)來說,自她死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她的爸爸,一名偵探,是唯一一個可以看到並聽見她的人,而他正為悲傷所淹沒。唯有一樁可疑的謀殺案以及一個尚待解決的謎團,或許可能拯救他們倆個。

但他們有一名可能的目擊者:伊索貝爾.蓋區(Isobel Catching)。她也有原住民的血統,跟貝絲一樣,她似乎迷失並隔離於這世界之外。

然而,隨著這兩人愈來愈接近,伊索貝爾所說的奇怪故事──關於有著玻璃眼珠子的怪物以及被偷來的顏色──與貝絲的調查逐漸交織在一起,揭露了這座澳大利亞小鎮之中某些黑暗又可怕的秘密. . .

既是鬼故事、亦是心理驚悚之作,《她看見的事》(Catching Teller Crow)使詩意筆觸與日常生活完美交融,是一部動人而充滿生命力的小說。

 

● 作者簡介

安貝爾林.奎馬利納(Ambelin Kwaymullina)與伊利基爾.奎馬利納(Ezekiel Kwaymullina),這對姐弟檔的原住民作家是來自澳洲西部皮爾布拉(Pilbara)地區的帕利庫(Palyku)人,已一起合作了好些短篇小說以及圖畫書,《她看見的事》則是他們第一部聯手創作的青少年小說。他們相信說故事的力量能夠創造出一個更為公平正義的世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