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9+)
更新日期:
2019-03-20
Can You See Me?
Libby Scott and Rebecca Westcott
Scholastic UK
May 2019
368pp
書籍編號:
10-142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系列在英銷售突破132,000冊!
★2022/07將出版第4集《All the Pieces of Me》
★2019年波隆納重點YA
★授出英、美、匈、阿爾巴尼亞、中簡、西9國語言!
★英國亞馬遜暢銷榜第一名!
★獲提名2020卡內基獎!

11歲的莉比.史考特和作家蕾貝嘉.威斯考特合作,帶來一本令人深思的溫暖小說。

患有自閉症的莉比以《看得到我嗎?》(Can You See Me?)訴說親身經驗以及她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我將自己隱藏起來好久了,現在要談論將那些讓我感覺不舒服的部分相當困難。」

塔莉10歲,就像她的朋友們一樣普通,嗯,至少有時候是這樣,如果她非常努力的話。因為有些東西讓塔莉跟其他朋友們稍微不太一樣,無論她多麽努力,她沒辦法隱藏自己的自閉症。

自閉症代表有些事情持續困擾著她,即便自己並不希望如此,也代表著有些人會誤會她,或者因為她而感到受傷。

人們以為,塔莉患有自閉症所以不了解其他人的想法,但其實她看得到、聽得到也注意的到,所有這一切。說實話,這可不好受。

《看得到我嗎?》是一本關於自閉症兒童的溫暖故事,充滿洞見、同理心及勵志精神,能夠感動所有年齡層的讀者。

推薦給喜歡《奇蹟男孩》(Wonder)、《金魚男孩》(The Goldfish Boy)的讀者,這個令人揪心的故事同時適合兒童及成人閱讀。

 

● 作者簡介

Libby Scott,是個11歲的小女孩,同是也是個自閉症患者。在媽媽將她所撰寫一篇的日記放到網路上後,開始於網路上瘋傳,並吸引了許多的讀者。現與家人住在英國肯特郡(Kent)。

Rebecca Westcott是一位作家、小學老師。她擁有許多與兒童們一起工作的經驗,也曾為許多患有學習及行為障礙的兒童與青少年伸出援手。她十分熱衷於將寫作及閱讀,且喜歡與不同能力的孩子合作。其著作有《Dandelion Clocks》、《Violet Ink》和《Five Things They Never Told M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