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奇幻)
更新日期:
2019-01-30
Pog
Pádraig Kenny
Chicken House
Apr.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10-139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紙本書預購「魔幻寫實」(Magical Realism)、「社會、家庭議題/死亡」(Social & Family Issues/Death)類各高居第49 名與第65名!

青少年奇幻小說《Pog》鋪陳大衛(David)與佩妮(Penny)姐弟倆母親驟逝的傷痛,更營造精靈波格(Pog)與兩人之間的動人友情與魔法冒險:當大衛神祕消失在黑森林中,波格如何找回小男孩平安返家?

我是先人族的波格,家族世世代代守護黑森林:身為北方洞穴的守護者,我繼承了爺爺魔杖,擁有對抗一切黑暗力量的法力,專門守護魔法森林邊界,好隔絕「長腿族」(Tall Folk)打擾。夜晚是「長腿族」沉睡之時,正是巡邏的大好時機:爺爺曾告訴我,大概是因為長腿族半夜視力不佳,又膽小怕黑,只好晚上睡覺。只是這次又來個長腿族小孩搗亂,還偷走爺爺的寶貝魔杖,有夠麻煩…

為了安撫孩子母親過世的傷痛,父親決定帶大衛與佩妮抵達黑森林邊陲的小屋生活。姐弟倆立刻發現小屋並不尋常:不但凌亂的書本會自動歸檔,房門外更不時傳出「窸窸窣窣」聲,彷彿屋裡還有「訪客」。兩人好奇地在閣樓放置陷阱,竟抓到波格遺落的魔杖!波格只好打破規矩在姐弟面前現身,毛絨絨的它立刻擄獲兩人好感,波格的友善與單純更贏得姐弟兩人友誼。

「別過去了!」我說。
弟弟笑了。「為什麼?難不成妳真覺得那裡有怪物嗎?」

然而,當大衛與佩妮探險發現森林一處圓型空地,中央乾枯捲曲的樹木彷彿具有自我意識,噩夢就此展開。每當夜幕降臨,大衛開始不斷聽見有人呼喚自己,森林內更有聲音悄悄告訴他:只要來到這裡,逝去的母親必然復活。當大衛迷失在黑森林中,波格如何拯救「長腿族孩子」免於黑暗力量威脅,幫助小男孩撫平傷痛,重尋回家的路?

 

● 作者簡介

Pádraig Kenny 碩士主修盎格魯愛爾蘭文學寫作,教授英國文學與創意寫作課程,同時擔任自由藝術記者,撰寫廣播電台與電影劇本。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