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狼》榮獲兩項澳洲獎項的圖文書
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7-07-06
Woolvs in the Sitee
Margaret Wild & Anne Spudvilas
Penguin Group (Australia)
Sep 2007
40p
書籍編號:
10-13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城市裡的狼》(書名譯自:《Woolvs in the Sitee》)一書榮獲Honour Book in the Children’s Book Council of Australia’s 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Awards in 2007和The Children’s Short Story Category of the 2006 Aurealis Awards。

打開這本書的第一頁,你就會被它戲劇性的紅黑色調的木炭插圖所吸引,再看看字裡行間,就會發現它的端倪,說故事的第一身Ben語不成句,拼字錯誤百出,把自己困在雜亂的地下室中,透過唯一的小窗戶看街道。有一天,他神經質地告訴你,城市裡都是狼,牠們都跟著人的影子跑,你會相信他嗎?

我想我們的反應跟他的朋友Missus Radinski一樣,勸他多到戶外走走,或許去上學,找些事情做而不要胡思亂想。Missus是Ben的鄰居,並定期探望他,有一天,Ben的情緒特別緊張和害怕,Missus請他到她家中暫住,可是有一天Missus外出後再沒有回來,Ben在恐懼中等候了三天,最後他壓抑著自己的恐懼決定出外尋找Missus,並回頭跟讀者說:「一起來吧。」

這是一本在語言、視覺、設計和意念上都不落俗套的圖文繪本,為讀者留下思考的空間,而且畫風獨特,鬼蹫神秘,似乎更適合成年人閱讀。

 

● 作者簡介

Margaret Wild是澳洲以及世界著名的繪書作家,有多本著作,並獲獎無數,憑《Chatterbox》、《Jenny Angel》和《There’s a Sea in My Bedroom》分別取得CBC Book of the Year,另憑《Chatterbox》獲得Kids Own Aust Literature Award和Young Aust Best Book Award,又憑《Jenny Angel》取得New South Wales State Literary Award等。

Anne Spudvilas是澳洲目前最被受重視的插畫家,屢獲殊榮,曾三次取得Honour Book in the Children’s Book Council of Australia Awards,分別是一九九六年憑《The Race》一書,二千年憑《Jenny Angel》,以及本期要推薦的新書《Woolvs in the Sitee》,又曾獲頒Crichton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