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2-24
Letter to the lost
Brigid Kemmerer
Bloomsbury
Apr. 2017
400pp
書籍編號:
10-136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巴、丹、法、德、荷、波、葡、塞、希、土10國外語

《Letter to the Lost》是一部情感強烈、引人入勝的現代青少年愛情小說,同時探索失去、被愛以及秘密…等成長議題。作者細膩的描繪出青少年對於未來不安,憤世嫉俗卻又同時渴望被認同的複雜心理,相信約翰‧葛林(John Green)以及蘭波‧羅威(Rainbow Rowell)的書迷們必定會喜愛這部小說。

茱莉亞(Juliet)經常寫信給她的母親,一名經常在世界各地遠遊的攝影記者,透過書信是她們唯一能夠彼此交流的方式。即使在母親死後,茱利亞仍舊不停的給母親寫信,她當然不再期望能夠獲得母親的回應,但是這項習慣,卻是她抒發心情的唯一管道。於是一封又一封的書信就放在母親長眠的墳墓旁。

戴克蘭(Declan)則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頭痛人物,因為一次酒後的犯行,法院判處戴克蘭必須在當地的墓園裡進行社區服務,負責維護墓園的整潔。然而,剝下暴力與放蕩的外衣的他,有著一顆敏感的受傷的心,正努力地擺脫荒唐的過往。戴克蘭經常在墓園裡發現一封封的信件,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他決定讀一讀信件的內容,並且以匿名的方式給予這位神祕的寄件人些許的回應。

在茱利亞開始回覆戴克蘭的回信之後,兩個陌生的人開始透過紙筆,向對方揭示自己內心深處的祕密,脆弱的心靈開始得到療癒。然而,茱莉亞與戴克蘭不知道的是,通信的另一方並非完全的陌生人。因此當真實的生活牽扯上了信件中不可告人的秘密時,一場無法避免的衝突將撕裂兩人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

 

● 作者簡介

Brigid Kemmerer 是一名作家,創作過多部小說,並曾獲「美國圖書館協會YALSA 獎項」提名。現與丈夫及孩子一同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有關作者的更多資訊,請見網站:www.brigidkemmerer.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