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07-07-06
The Ghost’s Child
Sonya Hartnett
Penguin Australia
September 2007
192p
書籍編號:
10-13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鬼的孩子》(書名譯自:《The Ghost’s Child》)是關於一位女孩與一位男孩的「愛」的故事。這是摘下數座文學獎項的澳洲作家Sonya Hartnett 的最新力作,在澳洲出版後,頗受好評。可喜的是,此書剛剛入圍最後提名2008年大英國協作家獎(2008 Commonwealth Writers' Prize)的「最佳小說獎」。

在故事的最開始,一位名叫瑪蒂達的老年婦女回到家後發現一位年輕的男孩坐在她家的客廳。瑪蒂達不知道他是誰,奇怪的是,這位陌生男孩子坐在床上不僅沒有令她感到吃驚,還對他娓道出一個自己的故事:她怎樣與一名叫羽毛的男孩相愛,他們怎樣在大森林的邊緣生存,她為何懷孕後卻流產,以及羽毛怎樣離開自己。在羽毛離開後,她傷心了很長一段時間,也決心找羽毛問個清楚,為此她學會了駕駛小船並成功穿越茫茫大海找到了羽毛的神秘小島。當羽毛回答了自己的問題後,她黯然地回到真實的世界,繼續她平凡的生活。

在故事的結尾我們知道這個坐在瑪蒂達房間的男孩正是她沒有出生的孩子,她快要死了,孩子坐在床榻邊接送她走向下一個輪迴。作者腦袋裡的豐富想像力從未停止過,即使寫過無數本得獎的小說,她在《鬼的孩子》一書裡,打破既有風格,帶有無比的奇想,描寫出一段極度動人的愛的故事。

 

● 作者簡介

桑婭.哈特內特(Sonya Hartnett)是享譽盛名的得獎作家,她所寫的《Thursday’s Child》榮獲2002 Guardian Children’s Fiction Prize、《Forest》榮獲 2002 Children’s Book Council of Australia Book of the Year:Older Readers。成人小說《Of a Boy》拿下Age Book of the Year獎項、《Surrender》也榮獲2005年Victorian Premier’s Literary Awards Prize的小說類獎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