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Age 7+)
更新日期:
2018-12-06
The Monster Who Wasn’t
T. C Shelly
Bloomsbury
August 2019
288 pages
書籍編號:
10-134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充滿怪獸的奇幻冒險世界,探究生為「人」的意義。

精靈的誕生是來自新生兒的第一個笑聲,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但卻沒有完整地記錄怪獸從何而來。

原來怪物的誕生是來自人類死前的嘆息,而它的邪惡程度完全受嘆息者心中的悔恨指數多寡而成正比。

書中的主角正在新生兒咯咯的笑聲及嬰兒垂死的祖父的嘆息聲中出生,他長得既不像精靈,也不算是怪獸,同類們都厭惡他,因為他長相就像人類。

這位像人類的小鬼離開族群,到地上生活,被一群脾氣暴躁的石像鬼收養了,並為他取名「小鬼」,而收養他的目的,只是為了叫他到便利商店中偷巧克力。另一方面,小鬼認識了一個人類家庭,這家人的出現有助於他尋找自己真正的身份。

渴望找到自己真正歸屬的小鬼,卻完全不知道他的命運原來掌握在可怕的食人魔王雷霆(Thunderguts)手上,魔王要控制他為己之用,小鬼能夠逃出魔掌,並找到自己的歸屬嗎?

喜歡《奇幻精靈事件薄》這類黑暗又幽默的讀者,必然會喜歡本書融合神秘傳說和想像力的書。

 

● 作者簡介

T. C Shelly是一位作家,也是老師。大學時,學習創意寫作和文學,至今有超過20年的英語教學經歷。在擔任教職前,她就已經寫作、發表詩集或短篇小說。她寫小原本是為了女兒的娛樂,而女兒在看完後並建議她將小說出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