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2-06
How it Feels to Float
Helena Fox
Pan Macmillan and Jess Garrison
May 2019
378pp
書籍編號:
10-134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科克斯書評》選為2019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選為2019年好書之最書單!
★ 榮登澳洲獨立書店獎初選書單!
★ 榮登維多利亞總理文學獎決選書單!

以嶄新聲音生動描繪人們患有精神疾病的悲痛生活,令人歎為觀止。

「失去」可以將我們帶到一個充滿困惑而美麗迷人的地方,而且給予我們溫暖與快樂。

碧姿(Biz)懂得如何令思緒飄浮。

她的生活中除了媽媽和雙胞胎格蕾絲外,還有一群好朋友。當然還有一位很愛她的爸爸。爸爸總是喜歡跟碧姿說她的童年往事。其實,爸爸根本不應該出現在碧姿的生活中,但是他就是存在了。

碧姿從不跟人提及這事,因為她的爸爸在她七歲那年就去世了,同時也不會跟人提及自己那些黑暗和游離的思想,那種那自己的思緒四處飄浮的感覺,就好像解開身體所有束縛一樣。

如果她告訴別人的話,大家一定會認為她不正常。
所以,不能說。

某天,海灘事件襲來後,碧姿內心那股得以平靜的力量消失了,爸爸也跟著不見了。所有的安慰都消失地無影無蹤,這令碧姿再也無法呼吸了。

一部扣人心弦、引人入勝的處女作小說,敘述一個關於愛、悲傷、失落、家庭和友誼,以及代間精神疾病(inter-generational mental illness)的故事,揭露了這種疾病既是通往痛失親人的橋樑,亦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

 

● 作者簡介

Helena Fox,目前住在澳大利亞。她畢業於北卡羅萊納州沃倫威爾遜學院碩士班,目前為年輕人開辦創意寫作研習班。《How It Feels to Float》是她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