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2-04
The Last Paper Crane
Kerry Drewery
Hot Key Books
Apr. 2020
304pp.
書籍編號:
10-1339.jpg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年卡內基文學獎提名入圍作
★《第7號牢房》、入圍里茲文學獎(Leeds Book Award)與卡內基獎章(Carnegie Medal)作者最新力作!
★已授權英、美、義、土、德、俄6國語文版權!
★2018年法蘭克福重點書!

《The Last Paper Crane》是一本感人肺腑的青少年小說,講述孫女美月(Mizuki)如何幫助爺爺臨終前,實現最後一個心願:找回好友當年失蹤的妹妹,兌現年少時的承諾。獻給喜愛莎拉.克魯桑(Sarah Crossan)小說《One》的讀者。

傳說中,若能完成一千只紙鶴,神明將實現你的所有心願。當記憶猶如不可承受之重,這一次,八十七歲的一郎不想背負悔恨沉重離世,而紙鶴是他唯一的希望…

1945年八月六號,廣島。

十七歲那年夏天,一郎(Ichiro)一如往常,躺在朋友阿宏(Hiro)家的地板上聊天。他從沒料到,短短幾秒的經歷,卻徹底改變兩人一生。當原子彈突然襲擊廣島,一郎與阿宏緊急趕往幼稚園,在一片廢墟中尋回阿宏妹妹「桂子」(Keiko)。然而,阿宏此時早已身負重傷,一郎分身乏術,不得不暫時安置五歲的桂子,隻身一人向外求援:他答應阿宏,一定會好好照顧桂子。這一走,桂子卻從此失蹤,更與好友阿宏天人永隔。

從那天起,一郎發狂般地每到一處,都留下一只包有個人地址與訊息的精美紙鶴:哪怕只有微乎其微的一絲希望,一朗想著如果「桂子」還活著,有天她若看到紙鶴遺留的訊息,或許他就能找回好友失蹤的妹妹,實現當年的諾言…

只是,這份承諾始終沒有兌現,成了一郎老年的遺憾。

有些人擁抱痛苦,不是因為欣然接受現實,而是出於罪惡感的自我懲罰。孫女美月望著病床上的爺爺一郎:她知道,即使過了七十年,這段記憶在爺爺內心將永遠鮮明。每只紙鶴承載不僅是一份悔恨、更是爺爺一生的願望。

日本有個「千紙鶴」的傳說:每一隻紙鶴都承載一份心意,若生病的人誠心完成一千隻紙鶴,神明將實現你許下的心願。美月發誓,絕不讓爺爺帶著遺憾離開。當爺孫倆人只剩下最後一只紙鶴,遂能完成「千紙鶴」的任務,一郎能不能趕在臨終前找回當年失蹤的桂子,更找回長年失落的希望?

 

● 作者簡介

Kerry Drewery作品包含青少年小說《A Brighter Fear》、《A Dream of Lights》與《第7號牢房》(Cell 7,木馬文化出版)三部曲等書。《A Brighter Fear》同時榮獲閱讀網站LoveReading4Kids當月選書、入圍里茲文學獎決選,《A Dream of Lights》一度入圍英國卡內基獎章名單。《第7號牢房》更被翻譯超過一百種語言發行。

 

● 媒體報導